6月初生活記錄(深坑老街)

2012060615:16


曲指一算,金主出差在對岸的一個月也接近尾聲囉~說起來這樣的日子我們母子3人很習慣,每天的作習也很固定,倒是小古說爸爸要回來了,晚上睡覺可能會不習慣旁邊多一個人,哈~~~(我說爸爸可是在對岸水深火熱的過苦日子阿!你這小子太傷你老爸的心了吧!!)

 

六月初的第一個週末假日,陰雨綿綿也好幾天,跑了一趟深坑老街,也是因為金主回台灣,一定得回一趟台中跟小古外公外婆見面聚聚,上個月的母親節還沒有跟我老媽聚聚吃個飯,所以趁這趟回中部,當然也得準備一下老人家最愛的花生糖囉~

 

不過深坑老街這一陣子還是能不去就先別去,整條老街再進行翻修工程,加上下雨天,又有圍籬,挖土機也在趕工中吧!!整條路泥濘不堪,非常難以行走!!

圍籬2旁也還是有店家營業,只不過空氣真的不是很好啦!~要來這裡還是過幾個月再來比較適合啦!~

 


雖然天氣陰音的,但還是忍不住想在這樣的天氣來上一晚挫冰啦!!夏天吃冰誰能抵抗的了阿!~


本來也想在這裡的遊戲區玩一下,地上濕搭搭,挑剔的小古一點也沒有意願,最近又愛畫畫的他,只想拿起筆畫畫~不過我卻被小黑蚊侵犯了!!趕緊拉小人逃離這裡囉!~

重點是阿嬷的花生糖有買了,小人試吃也滿足了!!這樣的母子3人小旅行再添一筆囉!!雖然不是什麼很遠的地方, 但帶著小人一起採買禮物分享給老人家的過程中,小人們學到了敬老,小臻說等媽媽你老了100歲了,你要吃什麼我會買給你吃喔!!我笑說100歲我可能只能吃布丁了!~哈~~

 

對於跟父母長輩的相處,我都盡量做到讓小人知道,人老了會怎麼樣,身體,外貌都會有變化,作為子女的該如何面對父母老了這一件事......小臻就會難過的說媽媽我不要你老!!(感動ing)


來老街總是愛看全台灣玩具店都有賣的玩具啦!~我還是會提醒小古,上小學後,你可能得跟玩具說掰掰囉!~

我這個媽媽應該是囉唆型的!!呵~~



6/15畢業典禮ㄝ!~還自製邀請卡(很搞缸還有押花ㄝ),那天我可能會噴淚吧!!

 

最近開始給他一個安靜的空間寫功課,話說這小子很容易分心,原本再餐桌上寫是因為有問題可以讓他隨時發問,後來發現他很容易分心,一下子跟妹妹聊天,一下子又聽到新聞什麼天文奇景,作業總會少一橫或一撇的,所以我選了個家裡最遙遠的房間,找了安靜的位置讓他寫作業,正在試驗階段,成效如何還不知!!也許以後就固定在這個位置讓他寫字讀書囉!~


最近的畫作仍然是車子類居多~


航空母艦~


小臻也沒閒著!!我畫了幾個英文字母讓她塗顏色,畫畫之餘順便學英文認字母也不錯喔!~~

 


這樣的各作各的事,我可樂的輕鬆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