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底生活紀錄

2012052515:19



5/22小臻生日,少了爸爸一塊過生日,有點小失落ㄝ~嘴巴上直說,爸爸不在,沒吃到冰淇淋,好可惜喔!!

這是小臻第一次沒有爸爸一起過生日,我安慰她,沒關係!!我們先買個冰淇淋慶祝一下,等爸爸回來我們去吃大餐囉!~哥哥也很夠意思的作了一頂生日壽星帽給妹妹應應景,生日禮物暫缺,因為小臻想要一組芭比娃娃換裝組,但是過去已經有買過類似款,而且哥哥的學校里也去過好幾次(趁著我去學校當志工媽媽時,她再一旁玩芭比),且我也不希望她一直作著夢幻公主夢,所以我跟她約定條件交換,如果你吃飯速度可以從2小時減少到30分鐘,媽媽就買生日禮物, 但是你也考慮一下娃娃是不是你真正喜歡的禮物,讓她體會到禮物玩具不是說買就買,一定是有所為或良好表現才有的獎勵,而且要思考一下什麼是你真正想要或需要有用的東西囉~~

 

 

小古自稱是回收達人,利用回收的厚紙版,裁裁剪剪,作面具,盾牌,捲岀一把劍,最後把他心中的變形金剛主角面具做出來,其中有一具金剛名字中譯文叫阿基,當他把武器,面具,盾牌掛上身時,擺出很威的POSE,大聲喊岀我是阿簊,我默默的在一旁補了一個"師",他整個人當場軟掉,還跟我抗議,我還是當柯博文好了!!當場我跟小臻笑翻了!~~哈!!

 

下個月也滿6歳了,同樣的今年他的生日禮物我也請她好好想想,小一就要告別玩具囉~而且也沒有時間玩玩具,所以好好想一下真正需要又實用的東西來當生日禮物會比較有意義,唯一條件就是不可以遲到,做任何事不要拖時間,比如洗澡,起床...(所以我設定的禮物是一隻手表,希望他有時間觀念,不過他好像不愛)

 

我真的覺得現在少子化,小孩子在生活上,萬物不缺,長大後容易造成對任何事物無感,長大後肯定也不會好好工作,這也是現今社會孕育出來的"啃老族"阿!!我可不想以後老了被啃阿!!

 

早上送小古上學時會經過學校蓮花池,有3朵很漂亮的蓮花 ,我跟小古說, 你門學校池塘的蓮花快開了ㄝ!!這小子很冷靜正經的跟我說,睡蓮早上會開,太陽越大開的越大,這時候開一半就是蓮花半夢半醒,表示快要醒了啦!~很可愛的童言童語阿!!


 

今年的公幼名額不多,明年再來試試手氣,這一年你還是在家當家事小幫手吧~~小女生就是貼心,愛幫忙,幫忙洗杯子,洗晚,還會睡前幫我擦乳液抹背按摩,很惹人喜愛吧!~

 

最近很愛穿小洋裝,慢慢也懂得要注意坐姿,小褲褲不可以露出來,2腳要合併收攏!!夏天穿裙子當然是最涼爽囉~~瞧她開心的勒~







週末假日跑了台北花木批發市場,最近小古學校課程中有吃蟲草, 想帶他去看看,可惜這裡好像專作切花,庭園造景,這種特殊植物沒有找到ㄝ!!下次去建國花市找找囉!!這小子最近上學懂了不少植物,長這麼大我才知道原來小小棵會黏襪子的小種子是叫做鬼針草,哈~~受教了!!

 

 

這花市逛起來很舒服,還有風扇,一點也不悶熱,花市外圍有農特產品展售!!

 

不過人潮真的很稀少ㄝ!!怪!!

 

內部很明亮,也不悶熱,還算乾淨!!

 

逛完花市,沿著興隆路一段散步找我們的午餐去,經過台電變電所,這一路上還真冷冷清清ㄝ,沒有餐廳,店家也沒幾間,有點不像台北市啦!~這樣房價會不會比較低一些?!!我只是異想天開的想在這裡幫小古找一下國中的學區,雖然有點早,但提早了解一下區域生活機能囉~

 

終於走到景美才有店家餐廳~累~鐵腿!!吃個日式定食吧~

 

最近這小子學校作品紀錄一下吧!~蝶古巴特手提袋!!押花餐墊!!我跟他說你可以回家教我做了吧!~她說沒辦法ㄝ!!有的步驟忘記了!!暈~~@@

 


這將近一個月來,天天中午還是外食,晚餐還是我的愛心晚餐啦~小古最近開始每週二試帶便當盒到學校裝菜,體驗小一的便當日,這小子嘴巴甜膩膩的說,媽媽~真希望現在就可以帶你煮的菜,呵~~我內心有點小得意勒!!(雖然這是一個不簡單的任務,也意味著未來的小學6年帶便當是免不了囉!!)

 

 



母子三人岀門都是走城市散步路線~裝備不用多,一瓶水就夠了!!玩具最近也不用帶,只要帶筆跟紙,最近很愛畫畫,所以背包輕了不少,當然2小人自己背,而且會分配時段,去時可能是哥哥背 ,回來是妹妹背...

 


民生社區也是好去處!!

 


圓環旁有個生態公園~~遊樂區是基本配備!!

 


還有個生態池!!



旁邊還有個圖書館,讚啦~~夏天這樣的行程很不錯,也許我們不是住附近,所以一切看來都很新奇~

圖書館藏書量也不少,也有個親子圖書區,不怕吵到別人,要是我門住家附近的圖書館,一點講話聲都不行ㄝ !!更別提要講故事給小人聽了!!只要岀點聲音就把我搞的神經緊張啦!!

 


公園內生態池很熱鬧!!萍篷草長的很旺!!還有幾尾大魚,青蛙叫聲此起彼落,很不錯ㄝ!!想到我門家附近的公園,水池的水都成了一攤死水,有人亂丟的垃圾袋浮在上面,還滋生蚊蠅阿!!唉~~

 


 


公園內耗一下體力!!這也是我的小計謀,這樣待會才能安靜的坐下來看書,用餐阿!~~

 

先去圖書館換借書證,我真的很愛這個圖書館,兒童書的藏書量多到讓我讚嘆,除了英文童書,還有日文童書,規模應該是我門家後面的3~4倍吧!!

 

瞧這2小人專心的模樣~

 

小古依舊畫的是他最拿手的車子!!

 



午餐吃的晚,人潮也避開了,三民路上隨意找的餐廳,果真音樂美妙, 餐點好吃!!享受這難得的美好~(金主下次再帶你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