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底生活記錄

2012032714:37

前幾天的週末假日,天氣大好,微風輕拂,陽光和煦,藍天無雲,款一款~出門溜滑梯囉!~~



小人玩樂中,媽咪我放空享樂中,還有圖書館借的書陪我度悠閒時光~~



追泡泡也是小人們最愛的活動,感謝不知名路人提供~~


簡單的遊樂設施,滿滿的快樂~老媽我雖然一旁納涼,但也時時刻刻提醒~~注意安全喔!~~~



發現什麼????


原來是有蝴蝶受傷了,飛不動了,小人擔心的看著,其他蝴蝶夥伴要來相救,但頻頻失敗...小人還是擔心!!

 

 

3/23看了一場話劇~小蝸牛撘便車!!

劇情很有教育意義,提醒小朋友凡事要靠自己,可以適當求助請教,但不要依賴別人,否則會徒勞無功!!

 

結束後還有可DIY小蝸牛胸針,看的出來很開心吧!~

表演廳滿滿的大人小孩,雖是天冷又下雨,但這些家長小孩們就是很熱情捧場,尤其劇後的帶動舞蹈,小臻也很投入的跟著手舞足蹈,不過小古彆扭的一面又表現出來了,這小子看話劇不是屁股長刺般,搖來動去,就是頻頻回頭找同學,一點也不專心,氣的我說你是來看話劇還是來找同學的阿?

 




最近當上了優秀寶寶~因為連續一週沒有遲到,噗~~~當上隔天就破功了!!

 

話說每天早上很受不了的就是,吃早餐會頓住,嘴巴會停住,發呆放空,我問他你怎麼忘記吃早餐嘴巴要動阿!!他說不知道,趕緊又塞幾口進嘴巴, 這個目前我還找不到辦法ㄝ!!提早叫他起床,也往往浪費時間在這個關節上,唉~~~

 

教養小孩是修行,訓練自我脾氣控制,修養,動動腦找方法,如何用最好的方式在親子關係上,只能升溫,降溫就完了!!

 


抓著路燈桿子,大喊我是海盜王~~

 

隨年紀越來越大,也越來越多挑戰,某個晚上收拾玩具,搶著要關燈看誰先進房間,所以發出了不少聲響,兄妹間也起了點爭執口角,我在房間聽到,氣的衝出來教訓處罰一番,2個都被我罰站,我很明白的告訴2小人,早一點收不就不用趕著誰先進房間了不是嗎?怕黑怕暗爲什麼不早一點收?早一點收完不就可以進房間等我講故事了不是嗎?當哥哥的爲什麼你急著要關燈進房間?萬一妹妹因為你一關燈跌倒撞到桌子或椅子,受傷了怎麼辦?晚上10點多了還在家裡奔跑這樣OK嗎?如果你的樓上住的半夜還在跳躍奔跑的小孩,你會開心嗎??這樣被處罰又不能聽故事,開心嗎??讓小人自我反省一番!!

 

 

後來想想我是有點激動了,小人會自動收玩具已經很棒了,只不過聲音大了點,但基本的生活教育,品德教育也是從小要好好培養正確的概念,不要影響他人,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也是最基本的囉!~

 

 

 

上門牙終於SAY BYE~~這一顆蛀的不像話,我早就希望它快快離開了,不過這一缺連上次溜滑梯掉的,還真剩沒幾顆牙勒!!






小臻偶爾帶出門放風,今年想讓她上中班,但又有點捨不得中班就放開她 ,她上學我有點難過ㄝ!!兩難阿!!去讓抽籤決定吧!!


 

前幾天,好友KAORI回北部娘家,我們又聚了幾次,要是你也能待在北部,那就更完美了,我們一定是趴趴走宅媽2人組啦!!

 

最近金主老闆希望他长駐對岸,但金主比較希望能在對岸最多只待3週,1週回台灣,以這樣的時間表往返2地.......每次出差的舟車勞頓我也了解個中辛勞,若長駐必須待上對岸2個月,才能放假回台灣,增加的只是金錢,還有寂寞空虛(小三),相信對家庭,個人必定有所損傷....

 

無論如何,我只是希望有個穩定的家庭生活,任何裁員,減薪,中年失業, 甚至有損於個人健康的事情都別發生在我的家人身上,我也是尊重金主的考慮結果啦!!不管最後他決定长駐與否,我都會支持他的決定啦!~

 

 

小人相見歡,餐廳露天的座位區讓我們渡過一個愉快的下午時光~

 



最近新聞常出現小三的字眼,小古聽多了某天就問我~媽媽,什麼是小三,我想了想,慎重的回答他,如果你的爸爸在外面有交女朋友,那麼那個女朋友就是小三,因為爸爸已經結婚了,所以這樣是不好的事情,才會在新聞上播出來,這樣懂了嗎?!!他點點頭!!

 

我順勢接下去,如果你把媽媽氣死了,爸爸就會另外找女朋友回來當你媽媽,OK嗎??他回答~不OK!!(我是頑皮媽),那你就要乖乖喔!!小臻趕緊回答,媽媽,我不要你死,我會乖乖的!我回說你飯吃的這麼慢,我也很受不了ㄝ!!

 

每天晚上就這樣打屁渡過晚餐時光,往往吃飯配講話,一頓飯要吃上2小時 ,本來我都一直念著不要講話,快點吃飯,這樣是無效的,後來改變作戰方式,下達指令,時間只要到了7點30還沒吃完,取消今天晚上的聽CD,或是講故事,嘿嘿~~~這個方法目前還蠻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