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末生活紀錄

2013082817:32





8月末2小人趁著爸爸回台灣,相約去海邊曬肉,我好怕阿!!還好這天我放單身假,2小人在海邊曬了一下午,樂翻了,看著照片中的天空好藍阿!~~

 

 

看著小人們的笑容,這麼無憂無慮,跟天空一樣清澈,湛藍無比阿!!

 


2個月的暑假就這樣慢慢的進入尾聲結束了,回過頭來看看 ,我覺得很充實阿!!有上足球營,黏土,3天2頭跑一趟圖書館,書店,當然也有百貨公司,還去了趟高雄,看看外公外婆表妹表弟....

 

 


這樣的童年回憶應該很精采吧!!書店\圖書館看書,能這樣靜靜的呆上2小時 , 我真的岀運了 ~我想想, 能這樣安靜的坐著看書也是這一年左右吧!!也許也是上了小學,學會的字多了,所以看的懂得書也越來越多,多看書真的可以增加閱讀能力,小古懂的天文地利科學知識應該遠遠超越我吧!!~男孩愛看的書跟女孩愛的就真的不一樣,小古對童話故事不太有興趣,小臻比較愛這一類~公主王子阿!!當然小臻也還坐不住,看個半小時可能起來走走逛逛,也還不太會干擾別人,所以我還蠻愛帶她們往圖書館跑,就這樣我的皮夾裡就有四張借書證, 現在也訓練她們自己背書, 自己想看的書,自己背回家,不管路途有多遠 !! 

 

 

 

小臻也即將在8月底要迎接幼稚園的新生活了!!她超期待的!!

 

 

8月沒上才藝課, 我們家沒有第四台,但總也不能整天看書,摺紙真的很好消化時間,而且可以很專注,完成後還可以很有成就感!!當然小古能理解書中的摺紙步驟跟方法,小臻還不太行,但這真的是依本很好的工具書, 訓練小肌肉還有腦力,也可以培養專注力!!大推!!

 


還有愛畫畫的小古,不看書時我也鼓勵他畫畫,這腳踏車就是她的作品, 我個人覺得很讚,有時候身為父母真的是得以身作則,不准小孩使用手機 ,當然自己也不能常常在孩子面前滑,小人畫畫,我也在一邊畫,小人自然就會有所感受,3C產品很誘人,大人也不例外,但我真的不希望2個月的暑假換來一副近視眼鏡阿!!

 






這樣搭著巴士從住家移動到書店,圖書館~~應該是這暑假最深刻的記憶吧!!我個人還蠻愛往民生東路的圖書館跑,藏書多, 交通方便,公園也多,還可以跑跑運動一下,只不過要小小抱怨一下,這台北U拜客滿街跑,人行道也被佔據了,以往在民生東路的人行道散步的感覺很棒 ,但現在得左閃又閃,還得叮嚀小人注意前後來車,太糟了吧!!腳踏車可以上人行道嗎??不行吧!!有關單位是不是該好好管一管吧!!

 

 

 






週日去了趟醫院看以前公司共事的妹妹,爸爸帶小人去林口酒廠晃晃~~

 

雖然知道你的情況不樂觀,但我的心情還是無法平復,只希望你能減少痛苦,好好的平靜的離開~

 

 

下午爸爸帶我們去八里散散步~好熱阿!!

 

 

挖子尾自然保留區,可以看到小螃蟹,水筆仔...很多自然生態適合校外教學吧!!

 

 

 

 

初來訪,遊客大都騎腳踏車過來,只有我們途步欣賞沿路風景,又黑了一圈!!

 

這樣的風景~~很不一樣的台北!!

 

8/24小臻幼稚園家長說明會~~很盛重喔!!

 

單身假~跟我的好友KAORI喝咖啡,聊天,看報,閒晃一下午,這樣的美好時光過很快ㄝ~~

 

 

 

金主~下次換我們手牽手來這裡約會吧!!

 

金主最近開始又要頻繁的出差了,這樣的日子很辛苦,但我們都要這樣努力的過日子,誰知道哪一天生命會結束,在活著的時候,就是要這樣好好的過日子,爲自己,爲家人,爲愛的人,不要留下任何遺憾!金主!!我們母子三人都給你加油囉~~你的成功我們與有榮焉~你的辛苦我們有感受,別忘了,2小人的偶像是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