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生活紀錄(上)

2013022308:35

月初大家忙著過年,我可是一點都不忙喔~你看看,這貼春聯有小古這個小幫手!!基隆阿公家的春聯是小古貼的,台北家裡的春聯小古也有露了一手毛筆字,不過我忘記拍了~改天補上!!

 


過年期間北部下雨濕搭搭,所以只能帶在家裡玩跳棋,不過2小人領力不夠,所以是我跟金主對戰啦!!

 


年夜飯我這個媳婦也不用傷腦筋,該買該煮的全都由我公公他老人家包辦了,我只負責吃,這一桌之外還有好幾道菜沒入鏡喔~看看他老人家真的是很厲害啦~~不過作晚輩的,我們是不希望他這麼辛苦啦!!每年總想著要買現成的外帶年菜,想讓他免除勞累,也換換口味,不過他老人家很堅持過年就是廚房的爐灶就是不能熄火啦!!這樣才有年味,這樣家才會旺吧!!就順著他的意思吧!!


初二在娘家的日子就更熱鬧了,小人們愛下高雄過年的原因 ,我想就是因為有這些玩伴啦!!看看這圍著一圈,真的很有趣啦!!


初二吃完下午請女婿的包肥餐就往寿山岀發囉!!

 


阿公帶著我們這些婦女組慢慢走,我老媽帶著青壯組快步運動登峰!!

 


沿途的猴子多到比遊客多,我還真有點挫!!想到馬來西亞的黑風洞凶狠的猴子搶遊客食物,這裡的猴子還讓我有點小擔心,數量真的很多ㄝ!!不過阿公一直安慰著我們,2個小孫女也緊緊的跟在阿公身邊,還好都很PEACE~~

 


我們婦孺組只登到壽山半山腰, 可以看到遠方的半屏山,還有一棟棟的新大樓,不過高雄的天空一直都是灰灰的,好像矇上一層紗,也許空氣品質還不是很好吧!!不過可以趁著過年回娘家,帶著小人來走一趟平常阿公阿媽每天早晨天未亮就來運動健身的登山路線,這也是一個很有意義的走春喲~~

 


初四的傍晚我們就搭乘高鐵回台北囉~還抓個小空檔20分鐘去大遠百看看我的老格友~謝謝你送的爆米花喔~希望你的業績也可以天天開花~~

 


看著這些小人們一起玩樂的畫面,真的很開心!!童年不就是這樣!!


年年團圓真快樂!!

 


這小子也開學一週囉!!似乎還停在寒假的愉快氛圍節奏中~一週有好幾天功課總會拖拖拉拉到將近11點,念也沒用,只好放棄不管了!!隨他去吧!!只是還真的會忍不住擔心未來3~6年級功課越來越眾該怎麼辦阿!!??

 

`

 


寒假營的作品!!




做個紀錄~~






最近大家都在瘋賞櫻,我們家附近就有戶人家開的櫻花好狂妄喔!!分享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