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生活小記錄(下)

2011042808:17


每天晚上8點新聞結束後就是小臻聽音樂跳舞的快樂時光~一定要穿上她最愛的紗裙勒!!


我發現小古的記憶力真的是超強阿!最近看完了一部片是神偷奶爸,突然某天吃晚餐食跟我說,媽媽我想起來在哪裡看過這部片了,我說,在哪裡,他說在飛機上,(我疑惑中....)他繼續說,是去香港的飛機上,你調給我看的喔!!我恍然大悟,原來也只是要給他打發時間,隨意調到的電影頻道,他也只不過看了一下下, 竟然可以記住影片中的人物,在半年後的現在還記得這些電影片段,我只能說他的記憶力超強,其實不只這個例子,生活中很多片段都讓我覺得他這一點時在很讓我意外啦!!

偕同KAORI母子來個大安森林公園半日遊~


這小子最近岀了一個BIG問題給我了~終於遇到了!!

那就是小BABY怎樣在媽媽的肚子長的,是怎樣開始的阿?我就說比如說像爸爸有男生的精子跟媽媽的卵子混在一起在媽媽的肚子裡長大就變成你囉!!要是女生的精子跟媽媽的卵子在一起就是妹妹囉!!.........不過還不到5歲的小腦袋到底能理解多少阿??


5月滿3歲的小臻,這音樂小公主是媽媽我準備的生日禮物,先送先HAPPY!!她好愛,還牽著她的手要散步勒!!


哥倆好!!


又去了趟台大校園內的餐廳吃飯順便晃晃 又過了一天!!

KAORI母子2週的台北行很快就結束了,2小人對小寶可是依依不捨阿~最後一天碰面結束SAY BYE後回家還要跟我要拿跟小寶一起岀遊的相片來看,真的很重感情ㄋㄟ!!尤其是小古還眼框含著淚水ㄋㄟ!!

 


 


台大新月台2樓的餐廳還不賴喔~展售中心賣的紅籮蔔土司更讓我們回味無窮,而且超便宜啦!!30元可以買半條,改天在去採購一下吧!!


沒有外出的計畫就在社區內玩!!哥哥玩球,妹妹撿花~

最近看了幾部片,其中比較特別的是小臻每每看到外頭又大又圓的月亮,總會說媽媽我要把月亮拿下來抱抱,我回說,太大了啦!!沒辦法喔~她說,用"縮小光"把它縮小就可以啦!可見電影的影響力不小阿~~


這坐姿還蠻MAN的喔~



孩子的價值觀也是慢慢要培養建立,話說小古最近看到比較新的建案,或是新聞中豪宅的畫面,他會說媽媽我以後買大房子給你住,我說,好阿~~

小古繼續說, 以後阿我跟阿媽一樣去做股票,就可以買大房子喔!!我心中一驚,不妙!!趕緊跟他解釋,阿媽可不是靠作股票上班賺錢的阿!!阿媽以前可是很辛苦的在家作衣服,阿公以前也是有上班的喔!!只是現在老了退休才作股票的喔!!

你可以想想你以後想要作什麼, 舉例給他聽,想做市場賣東西的老闆?還是開餐廳的老闆,還是醫生,可以幫人家看病,還是消防隊員,計程車司機,開飛機,科學家.....還是像爸爸一樣,去公司上班,偶爾要做飛機出差,最後他回答,跟爸爸一樣好了(我想爸爸還真的是他的偶像吧!!)他說爸爸很厲害會修各式各樣的電線.....雖然這只是很平常的一個生活對話,,你可以知道孩子小小腦袋在想什麼,也可以讓他慢慢了解參予,觀察生活中週遭的人事物,但我覺得這就是很重要的親子陪伴與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