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身大鋼牙~

2010012916:11

經過將近4~5次的療程 ,根管治療+牙套,就是照片中這金光閃閃,閃到刺眼的大鋼牙啦!!等到左邊的也換成大綱牙,小古的補牙也就進入尾聲,唉~希望是真的結束了,真的是惡夢一場啦!!這過程也有人說不要根管治療,但不作根管治療,每晚的刷牙便是我最頭疼的時刻,要不是刷的挖挖叫,我還沒發覺是牙齦腫起來,要不是醫生表示在拖下去可能會併發蜂窩性組織炎,一聽這麼嚴重,只好趕緊處理囉!為何會如此,醫生的說法是先前的補牙處理作的並沒有很徹底,所以又繼續往下蛀,已經侵襲到神經部分了,唉~~這也不能全怪先前的醫生,也是因為小古非常排斥看牙醫,每次都是3~4人壓住,才能進行療程,所以才會造成今天的後果啦!!而今他也願意配合並且能自己主動坐上診療椅,還可以跟醫生阿姨侃侃而談,我想這也是一個成長的進步啦!!至少他不會排斥看牙齒,並且知道嚴重性,每晚的刷牙跟牙線,鹽水漱口已經是睡前必定進行的動作囉!!



緩和一下,看看小臻可愛的樣子!又大一些吧!!可愛的背心裙是小阿姨送的啦!!最近帶她出門,很多人誇她可愛,像日本娃娃,不過她會搞害羞自閉,一直低頭,直到離開,厚~~也太假了吧!!在家可是強捍的勒!


小古爸也出國好幾天了,每天日子還是一樣過啦!!唉~每晚到了睡前我就快沒電了,2個寶貝吃東西的時候最可愛啦!!這幾天我也懶的切切煮煮料理三餐,但還是一定會張羅2個寶貝的食物啦!!只是吃一吃都一定會有剩菜,以往小古爸在家都是他坐終結,但是這幾天我就只好將就點囉!!

新文章也是懶的寫,只想動動滑鼠逛東逛西,偶爾有感覺留個言,大部分都是蜻蜓點水啦!!


最近小古跟我說媽媽我牙齒弄好了,可以去日月潭了,我說還沒有存夠錢,他說我的小豬公給你啦!謝謝你的貼心囉!!唉~最近也在想也許你去上幼稚園後,我就比較輕鬆了,但是小臻也還小,還得等上3年,3年後我能作什麼呢?前陣子,看了一個出版社的總編CAROL寫的一篇文章70分的人生,我想我當個媽媽也許有超過70分,但是我其他部分可能都不及格啦!!但是萬一我哪天去工作上班了,會不會無法兼顧家庭,親子時間,然後稿的每一部分都不及格勒!!這要好好想一下啦!!



男生也要作家事!!身教很重要,小古爸工作繁忙,有時候會帶工作回家, 但假日的親子時間不會放過喔!!就算是刷洗地墊,還有小古跟小臻的球鞋,也算是小古爸每個月的親子時光喔!!小古會跟妹妹坐在洗手間門口看,也會親自動手刷洗,雖然只有樣子像,但是從小開始做好生活好習慣,這也是必備的生活能力囉!!


兄妹倆的玩笑聲充滿屋子,這樣的生活也許伴隨著小古去上學後會慢慢減少囉!

小臻獻上香吻一枚!我辭窮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