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板山行館

2013040308:53



3月底來的點!!剛好遇到天氣放晴,最近週六日北部都下雨,抓到雨停,一定不能放過,來個遠一點的行程!!

 

角板山算算有5年左右沒來囉!!賞梅賞櫻的熱潮也退了,人潮也不太多,.散步也舒服!!

 


樟腦存放所~是古蹟囉~有點破舊,但這樣很有味道ㄝ~真的是有樟樹的味道喔!!

 

這邊的老樟樹都會掛腰帶,仔細找一找!!



2小人入內參觀, 一進屋子就說好破爛的房子喔!!就是這樣才要帶你門來看看過去的人怎麼作樟腦囉!!

 

真的是很破舊~

 

角板山過去樟腦業可是非常發達的,當時全世界有7成的樟腦就是來自台灣喔!! 而這裡是全台唯一僅存日治時期遺留的建築物喔!!

 

 

 

內部有很多相關展示喔!!



這後面是角板山的旅客服務中心,但事實上是一間餐廳!!提供一些火鍋之類的,我門已經吃過午餐,所以就略過囉~


新整修的木棧道,走起來很平整舒服喔!!就算是推著嬰兒車也沒問題啦!!


這棟白色建築是以前行館內的『警衛宿舍』 ,目前正有(百年見真樟--角板山樟腦文化特展),這展在台北的台灣博物館也看過類似的,裡面陳展許多舊時樟腦提煉過程,器具及相關資料,內容非常豐富,室外還仿製一部台車~這是當時運送樟樹下山的重要交通工具(不過這是全新打造)~

 



可以體驗聞香!!各種樟樹,檜木,肉桂.....植物的特有香氣喔!!

 


各種砍樹的工具大刀 !!小古最有興趣!!

 


小臻後來還是跑回來聞香啦!!哈~~男女大不同!!

蔣公行館,以前來過,就略過囉~


環湖繞一圈,應該就屬這角度拍到的水最多啦!!但看看左方的藝術雕塑作品底座也露出來了,可見真的好一陣子沒下雨囉!!4月初這陣子的雨水應該有讓湖水滿一點吧!!

 

 

這湖走起來也蠻舒服的,我還建議我老弟帶我老媽老爸來走走,真的很適合小孩跟老人家,像日月潭太大,一時半刻走不完,這環湖步道加上公園繞一圈,2個小時左右應該沒問題囉!!

 


乾枯的湖邊也有生命力很旺盛的植物, 我想是鳶尾花吧!!上次有格友跟我說過!!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近看真美~


我很喜歡跟在父子三人後面,東拍西拍,拍風景,拍花草,也拍父子3人的互動,很有趣!!




天空如果藍一點應該會更美 ,我倒是喜歡這樣的氛圍,太過於夢幻或是刻意打造的餐廳園區,會比較不自然,但像這樣的公園結合大自然的美,有老樹,有古蹟,可懷舊也可放鬆身心囉~

 

合照一定要囉~


這裡展示的雕塑作品都是很有名的大師喔!!分別坐落在公園各處喔!!


沿路有指標~神秘隧道!!順著樓梯,蜿蜒而下,穿梭在樹林裡,隱密的很!!不久就看到入口。隧道口看起來很厚實,應該是可以可承受火砲及炸彈攻擊~

 


我門家金主戲稱這是落跑隧道!!這門好厚實喔!!不過開完笑歸開玩笑,但隔天晚上小古竟然作夢, 直喊怕怕~我想會不會是走隧道的陰影再她腦海盤旋了一天吧!!


2小人有說不岀的緊張感!!呵!!不過隧道既不陰暗也不可怕,燈光也明亮,只不過5點鐵門會自動關門,2小人緊張了一下!!

 


校外教學又一篇~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