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溪和三代目+三星銀柳+長碑湖

2013020510:54

金主一回來就被我"引導"到宜蘭玩囉~

 

2/3週日也要睡飽飽在岀門啦!!所以也是晚晚才岀門,不過這天週日大家可能都在大掃除,雪隧來回都通暢無比阿!!30分鐘咻一下就到宜蘭囉!!快到讓我一片CD也還沒聽完就發傻,耶~~到了ㄝ!!

 


吃完中飯先到這間在利澤工業區的觀光工廠~溪和三代目,外觀就是一般的工廠,所以開車經過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來,不過我門一到就有人引導停車,然後要先洗手喔!!才可以上二樓聽導覽試吃!!


先聽導覽,了解一下過去的漁業發展,再來了解一下各種中大小型魚類還有烏賊的捕捉方法,以及溪和的主要四種產品四破魚、小卷、吻仔魚還有丁香魚,當然我也買了一些伴手裡回來,因為廠家提供的試吃超大方,我個人覺得現在觀光工廠提供試吃是必要的,小里小氣的通常買氣也不會很好,而且當天也來了一團團客很殺ㄝ!!現場氣氛實在太HIGH!!沒買好像會後悔啦!!呵!!



還有一些漁船漁網的模型解說如何捕魚喔!!小人也聽的很入神]!!

 

 

廠區外觀!!2小人幻想自己正在衝浪啦!!呵!!

 




廠區內的地板還有很多這種鐵鑄的海底動物喔!!很可愛!


我門隨意走隨意看風景,金主車子隨意繞,突然看見蘭陽溪,面積好廣大的河水阿!~不少人在這邊垂釣,這樣的風景也是沒有排在行程中的小驚喜ㄝ!!

 

接下來我門目的要到長埤湖,途經台7丙線路上看到有塊大農地休耕中,正在舉辦三星銀柳過新年啦!~

 

很多人下車拍照 ,我們也來湊個熱鬧吧!!

走銀柳隧道~有壓迫感,有的銀柳破殼了~有的則還沒,不過這銀柳應該是要人工撥殼吧!!


過年應景,銀柳很喜氣~要不是我門家裡過年都岀門玩,其實蠻想買一把來家裡佈置一下!!等換新房子再來妝點一下吧!!不過說要買房換屋還都沒個影啦!!

 

 

現場還有這個稻草編織的大蛇~好驚人阿!!栩栩如生!!

 

還有這幾個稻草人~好恐怖阿!!白蛇傳的主角們都登場囉!!晚上開車經過別嚇到阿!!

 



宜蘭天氣陰陰的,但還蠻熱的ㄝ~回到台北還有點小冷勒!!

 


現場前幾天可能有下雨,所以有點爛泥巴,過年期間肯定人潮一定更多,不過我門恨幸運的巧遇這個活動,這也不在我的名單中,所以小臻最近有個口頭禪~我們真的很幸運ㄝ~~



其他還有一些過年應景的佈置,過年期間人潮肯定多到塞塞塞啦!!

 

 


小人們看的很開心,還會討論,小古也是一路吃吃吃,岀門一定要帶麵包類,餅乾已經不能餵飽這個大胃王啦!!

 



上車繼續前往我門的目的地,長埤湖,其實這條路就是通往太平山的路線,只是我一直沒發現,這一路上不少櫻花都盛開囉!!看這旁邊長長的車陣,只是爲了下車拍櫻花啦!!台灣人現在追櫻也很狂熱ㄝ!!

 


長埤湖目前正在整修,我想可能感過年前要完工吧!!

 


我們簡單繞湖一圈!!因為天色也快暗了,所以下次有機會等完工後再來吧!!


這裡可能以後會是很多熱愛露營的口袋名單,營地不小,還有兒童遊樂設施,前方也有販賣簡餐的咖啡廳,目前可能是委託私人管理,重新整園再開放吧!!

 

 


小人們一直期待要來羅東運動公園丟飛盤,玩球,不過冬天天色暗的快,但小古說的很妙,我們在家裡個社區也是晚上玩飛盤跟打球阿!!所以在這裡也沒蛇麼問題阿!!於是快6點了,還是近來玩個30多分鐘啦!~

 


夜晚的運動公園有不一樣的面貌,遊客少了,運動的人多了,而且都是老夫妻,看起來應該是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吧!!

 

附近也不少別墅建案~爸爸陪小人們玩球,我就隨意走隨意逛囉!!夜晚的公園碼頭還蠻有氣氛的,難怪情侶們都捨不得離開啦!~呵!!

 





是說下次要早點出門嗎?!!要不然時間不夠用啦!!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