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初生活紀錄

2012031310:58

 

3/12一早金主又飛了,原本要由金主送小古上學的,這小子臨時變卦,改請我陪他上學,我想他可能是有點感傷吧!!上學後也還好,也許學校的熱鬧快樂生活讓他沒空想爸爸,沖淡離別的難過與不捨吧!!

倒是小臻哭了1個多小時啦!!趁著晚餐,跟小人聊聊,爸爸的工作,岀差 的必要性,爸爸的功能,假日出遊爸爸無法同行的缺點,到個人的自主管理之類的,巴拉巴拉~~~

3月還是冷~~有些日子難得放晴,還是會在樓下練習腳踏車~~哥哥練車,小臻就幫忙拍照!!也沒閒著囉!!

以下圖多,純紀錄生活囉!!

 


 金主不在的日子,照樣開火,天天外食也是會吃膩, 動手作比較安心,食材取得也才能掌控,畢竟現在吃甚麼,大家都慌了啦!!前幾天逛傳統市場,看到牛肉攤慢慢滴血水,乏人問津,我不禁想著這樣的肉退了冰,沒賣完,再回冰庫,隔天再賣嗎?有人會買嗎?買了吃了會怎樣??現在有了孩子,自己當煮婦,想的比較多,顧慮得也比較多啦!!

 


看小古搞笑,他說,媽媽這是蓮花指 ,看你頂著光頭又擺岀蓮花指 ,你這副模樣,還真突兀勒!

 


秀學校作品!!剪紙貼扇!!


小古秀自組的變形金剛,很得意的說,我看到甚麼就可以自己組合出來,不用買了,浪費錢!!讚!!小臻表情很妙吧!!硬是要湊一腳拍照!!


對照上一張表情,小臻你可以走搞笑路線ㄝ~


哥哥上學,比較孤單,但是比較自由,最近愛畫畫!!趴著坐著都可以畫啦!!


很專注的模樣吧!!


哥哥學校作品~洞洞書(交通工具)

 


前一陣子,附近的土地公公廟有廟會,正巧有傳統戲劇的演出,劇名就是孫悟空之類的吧!!小人們跟鄰居孩子排排坐,有看沒有懂啦!!不過也可以開開眼界啦!!

 

每天接小古下課的路線都不一定 ,不同路線有不同風景,也可以延伸不同的親子話題,也可以看見不同的社區風景,更可以發現四季的變化,也只有這段陪孩子上學的日子可以有這樣的感受,再大一點,也許小人也不願意讓我陪著上學了吧!!


課後的作業,我依舊只有檢查簽名,不費太多唇舌在上面,以前有時會因為干涉太多壞了親子感情,這也是我要慢慢學習~~放手!!但又必須採取一些技巧讓他化被動為主動, 真的是收與放之間,要拿捏得很準確!!



小臻律動持續上著,也許讓他試試看進階版的課程囉!!


月初的補課補班日跟以前老同事,享用午餐兼下午茶,精神跟身體都很飽足啦!!


曬曬太陽,正巧內湖科學園區內有個公園的櫻花開的很狂放,跟老友坐在露天座位賞櫻喝茶嗑蛋糕,豈是一字"爽"可形容阿~當然我沒帶小人才能如此輕鬆阿!!


老友mou的千金公主,你長的真的很像你阿公ㄝ!!奶香味十足!!阿姨咬一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