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中生活紀錄

2012022010:51

2月哥哥也開學了,小臻依舊持續的上律動課,今年也許考慮來幫她抽公幼的中班!!畢竟幼托整合後,明年大班的名額減少了,今年先抽抽看中班,有機會的話先卡位,明年可以直升大班,就免抽籤了!!


變形金剛的腳色仍舊是小古最近熱衷的模仿對象,把2隻拖鞋套在手腕上,當成是機器旋轉手,然後高舉揮舞自組的木頭武器,跟我說媽媽我要改名字~柯博文!!我說你中毒很深喔!!右圖是木頭太重手酸加岀手汗啦!!

 

前幾個晚上把廢紙團揉成一球,毫無偏差的丟進垃圾桶,我笑說~嘿!!古書豪喔!!他立刻更正我,不是我是鐵皮!!唉~~沒輒ㄝ!!


下學期的大班週一寫拼音, 週二寫數字,週四寫國字,週五親子綜合練習,每天晚餐後自行書寫,我只做最後檢查,雖然速度還是不快,偶爾會分心,但慢慢求進步囉!!

 


每天晚上喜歡聽康軒學習CD,圖書館借的,公共資源豐富,我得好好利用, 不過記性差的我,常借到重複的書啦!!

 

有時候晚上沒有說故事就會母子3人在睡前作行為總檢討,檢討這一天或是這陣子有哪些行為不對,哪些行為很正確,比方坐公車,一上車馬上要就定位,不要再換位置,否則非常危險也會影響司機.小臻在這部分,我就會口氣嚴厲的請她改正,至於小古上車看到老人就會忍不住想要起來讓座, 這一點我就會用非常讚賞的口氣嘉勉他,....等等之類的,運用睡前大家都心情放鬆的時候,好好聊一聊,然後手牽手的入睡,當然入睡的是小人,牽著手我怎麼睡的著,跟金主牽著也睡不著阿!!哈~~我很不浪漫啦!!

 



2/19週日跑了一趟板橋新站買高鐵車票,228連假我們要下高雄台東去度假囉!~小古說:我已經等不急要去高雄了!!小孩子就是這麼可愛天真啦!!

 

 

上次妹妹有來大遠百看假人划船,為了公平起見,也剛好買完車票時間還早,就帶小古也去看假人划船,不過他對這個沒興趣,他只鍾情於樂高,變形金剛的玩具專櫃啦!!

 


去年快學會的雙輪腳踏車,經過一個濕濕冷冷的冬天,最近再度上場練習,有點生疏,怕跌倒~~


妹妹在前面跑要跟他比賽,小古卻不敢前進,因為只要有人在前面他就不敢前進,可能去年練習時摔車的經驗太強烈吧!!

 


這樣來來回回練習將近30分鐘,稍微有把感覺抓回來了!!!

最近很夯的新聞人物~林書豪,我們家小古也頗受影響,凡是有比較高的東西拿不到或是行經某個人行天橋,他總會說這個林書豪跳起來就摸到了,很好笑吧!!

 

我門家沒有第四台,所以電視功能只剩下看2小人的DVD,但固定晚間新聞我一定會開電視, 最近幾個話題性的新聞就是2個中外有名的女歌星過世的新聞,剛好又看到有聯合海葬這個新聞,我趁機跟小古聊"死"這個話題,後來又聊到海葬,我就跟他說,以後有一天媽媽如果死掉了,你就幫我把骨灰灑到大海,小古問爲甚麼,我說這樣我活著的時候沒有辦法環遊世界,我死了以後就可以隨著大海漂流到世界各地阿!!他說你已經死了怎麼可以環遊世界,我說我也不知道可不可以,但是骨灰隨著大海漂流到各個國家,應該可以吧!!而且也很環保阿!!你也不用去山上掃墓,想我的時候你只要去海邊走走,就可以了,說著說著他突然別過身去,不跟我聊了 , 我看著他的背影似乎在用手臂擦眼淚,我真的很愛把他逗哭ㄟ!!不過話說回來,我真的很認真的想過,我要海葬!!@@

這篇是我的生死遺言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