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初生活記錄

2013061016:29



這小子最近我慢慢的訓練他獨立,引導他一個人也可以自己去圖書館看書,最近妹妹的英文绘本課下課時間跟他的中午放學時間一樣,所以請他放學下課直接到旁邊的圖書館看書等我,一來可以找自己想看的書,二來天氣熱也免去在外頭等我曬太陽引起不耐煩的感覺,他也樂的開心,因為愛看書的習慣到現在還是一直持續著,回家老師指派的作業永遠放在最後順位啦!!唉~這一點還真的讓我很無力啦!!



小臻對於英文的興趣就比哥哥高,希望是可以一直保有這樣的興趣,順便也感染一下哥哥吧!!

 

6/8週末我們剛好有個午餐時間回到過去小古一歲住的內湖住家附近,週邊交通亂了點,人潮也多了些,房子越蓋越多,而且商店也換了,像我們這天吃的個人小火鍋,以前是個早餐店,想當年我跟金主剛結婚時週末偶爾會到這裡吃早餐,這裡捷運通車後,真的改變了不少,以前誠品剛開時也是人潮不太多,現在沙發區一位難求阿!!倒是童書比金石堂豐富不少,我們還在書店里消磨了好一段快樂的午後時光!!



 

6/8這天從深坑看屋後移動到內湖,午餐後再移動到北投最後到台北第一高峰大屯山作收尾!!2小人滿足又開心的說今天真是太好玩了!!哈!!我們家應該是一直都如此吧!!難怪2小人的母親節感言寫的是謝謝媽媽帶我們出去玩!!我想父親節也快到了,想必還是這一句台詞吧!!@@

 


大屯山上低溫應該不到20度吧!!2小人穿無袖的,吹著風,我還有點擔心著涼了,趕緊拍拍夕陽閃人囉!!

 






回程帶小古感受一下台北文化大學後山的夜景,這也不輸香港的百萬夜景阿!!只是這小子的胃口已經被我們癢大了,我笑說你真的太好命了吧!!才幾歲已經看過這麼多無價的夜景,以前爸爸媽媽的年代可沒這麼奢侈的享受阿!!


6/9回基隆公公家,去看一下斷橋,最近的大新聞,也是基隆的笑話,而且2小人的小阿伯還會逗她們,故意把倫敦鐵橋垮下來的童謠改編成基隆天橋垮下來,2小人也被逗的哈哈大笑!!不過真的基隆人應該笑不出來吧!!我們家金主就覺得這是基隆人的悲哀跟恥辱!!

 

 


新發現的一間咖啡廳,在金山, 不過商品雖然高品質,但是店面座位假日鬧哄哄,一位難求,店內氣氛吵雜,雖然提供免費咖啡,但我個人倒是覺得質感也降低了~~也許平日的感覺會比較好一點吧!!

 


自製皇冠,兄妹倆就愛自己動手DIY~妹妹自然也受哥哥影響,但會不會是因為家裡太多紙製品,我們家小蟑螂特別多ㄝ!!很氣ㄝ!!

 


我電頭毛了!!瞬間老了5歲吧!!但應該頭髮會少掉一些,前一陣子滿地的頭髮,只要洗完頭,用吹風機吹乾]頭髮,吹完了,地上一堆掉髮,好害怕我頂上會越來越稀疏阿!!希望頭髮燙了掉髮會少一點!!


 

話說最近金主給了小禮物,幫我換了智慧型手機,無奈我是3C白痴,以下照片都是偏藍,爲什麼勒??因為我以為那是照相鏡頭的保護膜,所以我就沒有拆下來阿!!然後我就開始試拍,剛好這天又到苗栗山上找阿公阿嬷,我就邊拍邊覺得爲什麼智慧型手機拍出來的東西偏藍,我自己安慰自己~也許上傳到電腦看就不會了,隔天的行程又去老樹根,我當下就想還是用我的數位相幾來拍,比較順手啦!!剛好金主也是跟我同款的手機,比較高階, 我就拿來把玩一下,拍拍東西,結果我就跟金主抱怨,你的手機比較好用, 拍照起來顏色也美,我的偏藍ㄝ!!然後他就看一看,弄了一下,我就在旁邊自言自語的說,我的還有鏡頭保護貼,是不是那個保護貼要拿下來就不會偏藍了,2個人拆拆弄弄又試拍,果然!!哈~~~~大家每日一笑啦!!!

月初去苗栗山上吹吹風,吃完飯喝手搖咖啡喔!!


大家搶著搖,磨咖啡粉啦!!

 


撥竹筍殼!!

 


騎腳踏車,打球,玩玩具!!

 


球打到果園里,阿公還得忙著撈球回來!!

 

還有幫爸爸洗車!!

是說在山上可以做的事還真多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