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中生佸記錄

2013062622:35

最近準備放暑假囉~紀錄一下最近的生活吧!!小古期末考也考完囉~這學期比上學期進步很多,字越寫越漂亮,閱讀能力也越來越好,大致上都有進步成長,學校表現也不錯!(只不過媽媽我的小心願就是寫功課速度要加快!)獲得師長的肯定,媽媽我當然也是開心,但是這榮譽事蹟獎狀是指在校熱心助人,我忍不住還是要碎碎念一下,怎麼在家裡我都沒有感受到?!!@



特別給予嘉勉鼓勵,來吃大餐,問他想吃什麼,他說"火冰"意思就是指有冰淇淋的火鍋店,也很好處理,我們家附近一堆火鍋店,隨他挑啦!!這樣他就滿足了!!開心的很啦!!

 


小臻的英語繪本課6月底已經結束了,暑假也不繼續了,好好的跟哥哥一起放暑假調整心情,準備8月底上幼稚園囉!!雖然她很愛,我是希望她仍然保有對英文的高度興趣,一直到小學真正接觸英文課時,不會排斥就好了!!

 


小古說這是"豆娘",其實我也搞不清楚是蜻蜓還是豆娘,他可是說的頭頭是道,豆娘的眼睛分比較開,蜻蜓的眼睛比較近,飛行的翅膀也不一樣!!這小子最近看的書越來越多,懂得也越來越多,前幾天同樂會,同學表演魔術,回來跟我分享精采片段,還跟我分析這魔術用了什麼道具, 他知道怎麼破解,甚至人類的進化還有遠古時代的各種恐龍的每個特徵也分析給我聽,雖然我內心的OS,這動物跟現在一點關係也沒有,但我不得不讚嘆他 這年紀懂得還真不少,我在他這年紀時還傻呼呼的勒!!

 

 

我上網查了一下YAHOO知識:

許多人常分辨不出蜻蜓與豆娘的差別,我們從眼睛構造及停棲姿態很容易便分得出來:蜻蜓的兩個複眼併在一起,而豆娘的眼睛分開兩邊成啞鈴狀:蜻蜓停棲時雙翅平展,豆娘則四片豎立合起;蜻蜓飛翔時四片翅膀各自拍動,豆娘則左右兩兩拍動,但要將蜻蛉目近一百五種都分辨清楚就不是那麼容易了,因為有些種類雌雄體色差異甚大,需多方觀察比較才不容易出錯。


 


這是週末假日回基隆時,下午都會岀門走走,這是我們到金山鹿窟坪的溪邊玩水,雖然2小人很愛去海邊, 有沙有水,但我很怕這種炎熱的天氣到海邊去曬,沙也很燙腳ㄝ!!

 


這邊溪水又清涼又乾淨,又安全,還有樹木可以稍微擋一下陽光,我比較愛在溪邊度過夏天,至於海邊還是得傍晚去才適合啦!!

 


看看這潺潺的溪水真的是瞬間清涼又消暑啦!!

 



最近趁著小古要放暑假開始進行"斷""捨""離"!開始動起來大掃除一下,家裡也不大,跟2小人說可以放的空間就這麼多,不能留不該留或用不到的東西,不管是玩具或是勞作作品,或是平常收集的厚紙板或雜物.....好好的想一想,跟她們告別!不過這幾個月中去華陶窯作的陶土作品,我還捨不得丟哩!!再放一陣子吧!畢竟這也是旅行中的美好回憶!

 



最近天氣炎熱,我們家最常跑的就是圖書館或是書店!!前幾天有個深坑房子在斡旋,要真的成了,搬到那裡,最大的不方便應該就是書店吧!!大型書店在那裡還真的很缺ㄝ!!圖書館是有,但是開放時間也是有限,我們家2小人,尤其是哥哥還真的是很愛看書,媽媽我超鼓勵的啦!!在遠我都會去,只是太遠,交通也還真不方便!!

 


不過還好房子沒談成,先不用擔心那麼多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