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初生活記錄

2013051017:28

 

5/1勞動節~爸爸放假一天!!來個夫妻的小約會,聽說這天有很多夫妻都會來個小約會,因為孩子們都上學去囉!!看看我的後方就有一對夫妻在曬恩愛勒!!不過我們有附帶一顆小小電燈泡,大電燈泡要上學!!呵~小的賺到一杯棉花糖牛奶~這是這家咖啡廳給小朋友的福利喔!(說是澳洲的第一品牌,是金主公司老闆引進來台灣喔!!)

 


 

最近的生活就一般般,小古每天起床上學,都會邊吃早餐邊跟周公難分難捨啦!~頭還會左搖右晃的,我還真服了他!!

 

前幾天上學,中午的便當遺忘在爸爸車上,中午接到老師的電話說已經借他錢讓他去福利社買面包子吃,我雖然掛念了一天,擔心他有沒有吃飽,擔心他下午到6點的足球課有沒有足夠體力,很多擔心...但我知道這也是給他一個學習機會,下次就知道自己上學的任何東西都不能漏掉啦!!

 

 

自從妹妹最近上的課都要到12:00才下課,我都請他中午放學到學校旁邊的圖書館等我接他 ,藉此看書打發等我的時間,既不無聊也不會等到不耐煩, 還可以看個30分鐘的書,他很開心~我們彼此都有個默契,只要妹妹上課天,他就很清楚,中午就是到圖書館報到,原本我還擔心他會很不開心,這幾個月下來,我看是我多慮了啦!~呵!!我知道他慢慢的獨立成長了!!

 

 

而且我發現他真的很愛看課外書 ,各種科學,天文,恐龍野獸....甚至於童話故事類的都不排斥,認字閱讀能力比我想像的進步很多,真的讓我很意外!!所以我也很勤快的往圖書館"搬書"回來,只不過書真的很重!

 


母親節快到囉!~樓上鄰居送的蛋糕,就借來當作前奏曲吧!小人們說這樣我們就不用在花錢囉!!很好!!懂得把錢存起來花在該花的地方,最近電視上強力放送,日幣貶值,去日本是大好時機,勾的我心癢癢的,本來想說今年先緩緩等換屋後再出國,不過日幣貶值ㄝ!!怎麼能跟錢過不去,而且今年換屋換不換的成,也還未知數啦!!想去就去吧!!別壓抑囉!!趁著身體健康就到處去玩玩吧!!

 


週末假日遊玩, 隨意走走看看~

 


爸爸重金買了一副望遠鏡給小古,這小子很珍愛,隨身帶著,看台灣藍鵲,看桐花,看老鷹,白鷺鷥...爸爸最近在台灣,有耐心的陪伴2小人,爸爸講一句勝過我念10句啦!!真的很太不給我面子了吧!!

 

 

 


小臻五月開始上的英語繪本導讀多元課程開始囉!!課程內容很豐富,遊戲,唱歌,小勞作,小朋友都不會覺得課程無趣,到目前已經上第二次了,她還蠻愛的!!

 


小寶又跟小臻相見歡了,媽媽也樂的一旁納涼看報紙啦!我突然感覺時間過的真快,幾年前我們2個媽媽挺著大肚子聊著媽媽經,而現在這2個孩子今年都要大班了,這好像是一轉眼才發生的事ㄝ~~

 



頭髮終於被我剪掉囉!夏天耶!!厚瀏海怎麼受的了阿!我真服了你!~~

 

不過還是可以綁馬尾啦!!沒有讓她太傷心!!

 


第一個週六我先預支了過SINGLE DAY~沒有我在的日子,倆小人應該很開心吧!!少了媽媽的嘮叨, 爸爸也很會安排阿!!去海邊撿貝殼!!

 

 



去公園玩玩~


看的出來應該是玩的很開心,偶爾當媽媽要放風,我真的是這麼認為啦!半天也夠!喘口氣!就算什麼事都不作,什麼地方都不去,像我這種全職媽媽真的更需要獨處,每天夜間健走聽著音樂,走個幾圈,也是我小樂趣!!

 

 

黏土課最後一堂作的母親節音樂蛋糕!!小臻說要送給我!!先謝囉!!不過這還是阿母幫忙作的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