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中生活記錄

2013042109:10

小古4/16.17期中考結束,成績OK~但粗心仍是最大問題,檢討了一下,結論就是要細心不要粗心!這小子不甘示弱說生活考100勒!!

但我還是重申幾分不是重點!又多囉唆了幾句~比如:你回家對爸爸媽媽頂嘴 ,或是在學校上課愛講話,或是回家跟妹妹吵架,或是請你改變說話的詞句修飾(最近又學了幾句不雅的口頭禪)..這些應該要修正的部分都比你考試成績重要喔~他沒否認!!

我很努力的想要讓他了解 ,甚至舉新聞的例子給他聽,像是八里媽媽嘴事件,或是先前葉少爺事件,這小子愛看新聞,所以這些話題正中下懷,可以延伸岀不少話題!!呵~~他應該懂我的意思囉!!至少他還愛跟我聊天!!

 


 

結束考試後,搬了一堆書回家看,又進入他的黃金屋囉!!很好!!持續愛看書的好習慣,一樣是下課回家先看課外讀物,飯後再寫功課,變成是我投降了,後來想想,也沒有一定是我的方式對,當初我堅持的先寫功課,寫玩再玩,也沒有絕對的適合他,只是我個人無所謂的堅持,後來轉念一想,小時後的我不也是下課就先跟鄰居小孩玩到天黑才回家吃飯寫功課,總之我不堅持了,他也有自己的時間計畫,最慢到10:30一定可以寫完功課,至於邊寫邊看字典,沉浸在字典文句辭海裡,也是國文精進的方式之一阿!!

 

這學期到目前為止,功課進度都還算是平穩進展囉~


 

 

小臻一樣偶爾嘴甜,偶爾發夢當公主,看她把自已耳朵上掛的叮叮咚咚,我就覺得很好笑,更妙的是吃飯時間.掛成這樣是比較像公主在用餐嗎??奇怪!!我雖然有耳洞但平常都不帶耳環的,她卻很喜歡把自己弄得很夢幻ㄝ!!看她一臉陶醉樣!!這真的是很多小女孩都會有的成長過程吧!!

 


小安小表妹相見歡喔!~中午去吃韓國菜!!


下午回家一起接小古哥哥下課,然後再回家玩玩具!!晚上一塊晚餐,每次的見面只有幾小時,但小人們總會很期待,在小安上來的前2週就倒數計時,雖然女孩們有女孩的玩法,但小古怎樣就也愛小安來台北,去接他下課放學時 ,他還伸長著脖子找小安的身影,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小安勒??還好小安每幾個月就會上來一趟,期待下次的見面囉!!

 


 

小臻的黏土課作了不少作品喔!!當然爲母的功勞不少囉!!


上一堂課膓胃炎請假 ,所以這一週的課要做兩個作品,阿母我從頭到尾手沒停過,呵!!我可是有底子的喔!!當然也不想讓作品有大人味,盡量還是讓她自己做囉!!

 



很專心的壓 ~揉~~

 


小臻靈感一來,弄了個小蝸牛!!好樣的!!不過我們就上一期就好吧!!以後國小還會有開課,接下來讓他接觸一下英文繪本故事導讀!!她比哥哥還喜歡英文!!哥哥倒是很排斥!!不太愛寫也不太愛看,CD有PLAY沒有聽!!

 



剩兩堂黏土課就好好的捏捏揉揉吧!!5月我們就轉換課程吧!!

 


這樣偶有風偶有太陽的好天氣,岀門好好享受陽光,公園舒展筋骨,享受我門母女倆的美好時光 ,9月就得上大班的你還真讓我有點捨不得ㄝ!!

 



兄妹倆有伴真好~一起看書~一起玩~一起鬥嘴~

 




就算是排隊買東西,等理頭髮,等買油飯,等....也都可以自己打發時間~都可以一起找樂子玩耍!!

 

後記~最近有個機會可以重返職場,不過後來仔細考慮,最大的好處就是有一份實質的薪水,但我沒有後援部隊,沒有娘家婆家可以支援,只能把小人往安親班送,下班回到家也7點了,接完小孩,再吃晚餐,晚餐可能草草了事,吃完晚餐在整理一下也可能9點多囉,累了一天,可能連親子談心的體力也沒了,跟小人聊過,她們希望是下課回家比較舒服,不想再呆在安親班,而且萬一金主又出差,我可能蠟燭兩頭燒,有了金子,可能會累壞身子,可能也會有損家庭生活品質,薪水也可能付了安親費,所剩無幾阿!!

 

再把念頭想到當初離開職場,全心全意當個全職媽媽的想法,也是爲了陪孩子好好的走一段,那就先打消念頭囉!!金主也很樂觀的說,若真該適合你的,對的時機也會有適合的工作出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