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山

2008030515:40


這一本是小古爸上上週買的書,每晚當小古沉沉的睡去,我就開始進入作者的流浪世界囉~~~呵!!昨晚終於看完了!!

這是一本很男性的書,至少我這麼認為!因為作者失戀了,要找一個沒有思念的地方, 開場白很吸引我,所以讓我很好奇的想看下去,作者很寫實的記錄了單車旅遊的辛苦,上山,下山,轉過多座高山的路途中,所遭遇到的身體上的不適,單車的損壞,天氣的惡劣,人性的黑暗,野獸的攻擊,還有對於天葬的詳細紀錄,當然還有沿途美景的介紹與照片,文字敘述時而幽默,時而悲沉,又很有真實感,讓我覺得整本書看完毫無冷場!!也讓我對西藏有更不同層面的了解.

最後的結束也讓我有點.....因為陪他流浪的單車賣了,起初我很驚訝,但後來卻覺得也蠻好的,也許不同的人會給予這個單車不同的精采故事!!

我只能佩服作者以如此的方式讓自己去旅遊,試煉自己,考驗自己忍受孤獨,在面對決定時要或不要的內心自我對話,但真的能忘掉想忘掉的人嗎??重點是我沒有辦法用這種方式旅遊啦!!不過我確信每次的旅行歸來總會讓自己有不同的想法,不同年紀去同一個地方也會有不同的想法與心境,跟不同的人去旅行也會有不同的火花..... 總之,生命的旅程有很多的驚喜等著我吧!!恩~~~想旅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