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你好嗎??

2007122417:09


前幾天跟一個將近10年沒見面的朋友吃飯聚聚,由一開始的熱絡興奮到後來的感傷,真讓人覺得有時候命運是老天很無情的安排ㄝ!!

因為換工作的關係,還有手機電話號碼的更換,所以斷了連絡,當年認識的時候,我們都只是剛畢業進入社會工作沒幾年的笨女孩,也因為剛好同期進了一家圖書公司也開啟了我們的緣分,而後她結了婚生了小孩,也離了婚,離開台北,,而我也換了工作,在內湖買房子搬了家,我們就斷了聯絡了,一直到前幾個月她搬了家,整理東西時發現到我的電話號碼,我們才又重新聯絡上!!

只是那天初見面時很興奮的聊彼此這幾年的變化與近況, 也很驚訝於她的女兒已經念小四,身高也比她高,也有不同於一般小孩的早熟,也許是單親家庭的關係,也許是家庭因素,但更令我驚訝的是,她曾經在去年得過子宮頸癌第三期.差點就要做化療,說 BYE BYE!!想想她比我小2歲,卻因為生活壓力,經濟壓力,家庭壓力讓她每天都是神經緊繃的過日子,在得子宮頸癌之前的她身兼2份工作,日夜都一直在上班,又要面對母親更年期一些症狀,每天疲於公司跟醫院兩邊跑,等到她發覺自己身體有異狀時,已經是第三期了,雖然現在已經割除,但仍要繼續追蹤,她告訴了我一句話~現在每天睜開眼睛,我都當是最後一天在過,我聽了很難過,但看看現在的她過的很堅強也很充實,不過我仍希望她不要在扛那麼多包袱在身上了,有時候想想,我們人出生的時候,不能選擇你要投胎在怎樣的家庭或是有什樣的父母啦!!但是你要珍惜踏實過每一天才是真的ㄝ!!

 

PS..不過我很開心有一對好父母,雖然他們不是富爸爸,富媽媽,但沒有他們,我今天也不會過的這麼舒服啦!!阿母祝你生日快樂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