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媽ㄝ!~

2011111814:59


繼小古上次把鼻屎放進耳朵當耳屎,想要享受挖耳屎的快感不成,送醫緊急處理善後之鳥事後,最近鳥事又一樁,來紀錄一下吧!~(不過這篇文打了第二遍才更令我吐血啦!!是說我不能寫兒子的鳥事嗎?!)

 

話說前2天早上起床, 小古跟我說右膝蓋跟右腳踝很痛,然後自己下個註解,可能是抽筋吧!!我回說是嗎??抽筋應該是小腿肌肉痛阿?!!我還捏捏壓壓他的小腿肌肉,不過他說不痛,我心想這應該不是抽筋吧!!他老媽我也是過來人阿!!而且才5歲也不太可能會抽筋吧!!然後這天送他上學一路上就沒看他跑跑跳跳 ,上下樓梯也會喊痛!!

 

我安慰他說,也許待會到學校後變形金剛變身後就不會痛了吧!!就這樣到了下午,我去接他下課,邊走邊聊天,問問他今天在學校還好嗎?腳還痛嗎?他跟我說,還是會痛,也不太跑步了,平常他可是連跑帶跳的,叫他試跑看看, 右腳還真的怪怪的,問他在學校有沒有跟同學玩危險的遊戲,他都回說,沒有!!我心想該不會骨頭發生問題吧!!那還真的要跑一趟醫院照一下X光,看一下骨頭了吧!!

 

結果晚上兄妹倆洗完澡在房間玩的時候,當場讓我看到,他用的應該是柔道的招式吧!!用右腳拐妹妹想把她摔倒,這一推測不就破案了!!在學校一定是跟同學玩這類的遊戲,不曉得摔了幾個同學,才會摔到讓自己腳痛啦!!當下馬上請他坐在床邊,好好的訓誡一番!

 

男孩的天性好勇善鬥,同儕間的遊戲玩樂也以冒險,動態的形式居多,校園的環境不能保證絕對安全,我們作為家長平常就應告誡孩子意外發生的危險與嚴重後果, 不管以後會不會遇到校園霸凌,但作父母的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發生意外吧!!而且也不要讓別人的孩子發生意外阿!!

當媽媽的總是會有直覺也或許是第六感,偶爾孩子一個動作或是一句話,就可以知道孩子有什麼想法,不過也可能是我比較敏感吧!!平常母子間的對話也很多,有時候覺得他太愛講話了,但轉念一想,也許再過幾年,他也許就不像現在這樣無所不聊了吧!!家人間常常聊天,除了增進感情外,最重要的是可以知道對方想什麼,有什麼苦惱,孩子個性的發展....還有就是全職媽媽也很希望有人可以一起說說話,聊聊天~~應該也有很多媽媽認同我的看法吧!!

金主又即將飛到對岸去打拼了,是說我又少一個人可以發洩我的情緒,又得母兼父職好一陣子了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