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初生活記錄

2010111017:35


11月是我的月啦!!

幾乎每天都有外出活動,但也持續收集月中香港行的資料,準備的差不多了,也進入倒數計時囉!這次還帶2老同行,真的粉緊張勒!!怕行程安排2老太累,又怕2老覺得不好玩,所以每天都爬網,逛到我好像已經住在香港了,哈~~想太多!!

 

來紀錄一下最近的我們母子三人吧!!

11/8好友KAORI回台北娘家,我們又聚會囉!3個小人見面超開心的啦!!不過還好你沒住台北,要不然我們的另一半內心肯定驚驚跳,天天吃喝玩樂不曉的要花掉多少血汗錢啦!!

 


我是人體衣架,這些天天氣日夜溫差頗大,很麻煩啦!!中午幾乎熱到只需要一件薄長袖,2小人連同我的外套全部都得掛在我的手上啦!!脫掉外套又怕吹到風感冒,真的很傷腦筋勒!!

 

這天去南京東路商圈IKEA閑晃,中午兄弟飯店用餐,謝謝黃媽媽招待ㄋㄟ!~~2小人很給面子的吃很多很多,難怪一離開飯店,小古就去樓下繳貨了!!噗~~~~~


隔天又去中山站商圈,我去換港幣, 途中經過中山北路口有個地下道因應花博而特地美化的一個造型,小古跟我說媽媽那個南瓜車好可愛,跟我借了相機拍下來~還很開心跟我說有拍到警察伯伯 ...


超開心的啦!!每天早上都會問我,今天要去哪裡玩~厚!有時候還真的抓破腦袋也不曉得要去哪ㄟ~~

 

中午在新光南西後面的餐廳"螺絲瑪莉"吃義大利麵,味道還不錯,但都是起司奶油這一類的,吃到最後又點膩囉!只有單點,我比較愛套餐的方式啦!!


要幫KAORI母子拍合照,搞的小古好像是大兒子,小寶是老二勒!!呵~~


每週三的律動持續上課,沒出去玩的時間就是2小人在家自己玩 ,2人互為玩伴,生病看醫生,上餐廳吃飯,賣場採購,坐公車.....平常我們的生活外出場景, 2小人都會搬回家上演,可愛啦!!偶爾在來個搶玩具的混亂場麵啦!!


某天晚上我洗完澡出來,看到2兄妹專注的模樣,趕緊拿相機拍下來!!你很棒喔!還會講故事給妹妹聽,媽媽把照片傳給霸霸看,他有點靦腆也很開心,孩子真的需要被稱讚跟鼓勵,接連2天小古都會講故事給妹妹聽!!


妹妹廳的也很開心勒!!

2個神情專注的寶貝,真可愛~

最近2小人很愛玩我的手機相機,我也樂於跟她們分享3C產品的使用方法還有這些商品帶給我們生活中的方便性與價值,並且分析兒童玩具跟大人現實生活世界中的各項用品其相對功能比較~

 

比如跟小古溝通,一台玩具車也許是現在想要,但明年還會不會想要,上小學以後還會不會需要,還有除了玩還能有其他功能嗎??當然他沒有辦法知道或是肯定的回答我以後還要不要,但當下他就是想要,這時候我就會舉例子,比如相機是爸爸媽媽拍照,但拍完了我們全家都可以看,而且相機好好保存可以用上好幾年,大家都可以用,照片全家都可以看,過了好幾年還可以把照片拿出來看,甚至媽媽老死了以後,你想媽媽時,這些照片你還可以拿出來看,這樣相機是不是值得買,再回到玩具車,只有你一個人喜歡,一個人想要買,但並沒有全家都想要玩,所以你覺得適合買嗎?也許明年你不想要玩具車了,想要別的東西.......等等....

當然我不會永遠每次都這麼有耐心,但能夠有機會跟他溝通,我一定會抓住機會碎碎念,我想我頭髮白的速度應該會更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