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野餐~順便記錄親子MOVIE

2010110417:15


前幾天天氣太舒服,整天的心情就是一個~爽!去了一趟旅行社拿香港電子港簽還有纜車票,辦完後沒事問問2小人想去哪玩阿!不經思索很有默契的回答我~溜滑梯!!OK!!那就出發吧!!看看時間接近中午,再附近買了午餐,打包去大安森林公園曬太陽野餐囉~

午餐有鍋貼,蔥油餅,銀絲卷,很簡單,吃不完還可以當晚餐囉!!

 


小古大口大口的吃,直說蔥油餅讚啦!!


還叮嚀我下次要帶爸爸來野餐~眞貼心,不忘他老爸!!


小臻吃不多,早上睡的晚,不過看的出來2小人都很愛野餐,更愛來公園啦!!我有先約法三章,一定要吃飽才可以去玩溜滑梯!!

一邊吃一邊追鴿子,還有松鼠來湊熱鬧~

小臻也開心的追追跑跑勒~


這公園內平日人也不少,不過也不少學生來校外活動ㄝ!!後方滿滿的學生等著排隊盪鞦韆勒!!大家好像都蠻愛這個高刺激的玩意兒,連2小人也百盪不厭啦!!尤其是小臻整個屁股是黏住般的不肯下來,小古腳長,盪起來好像八爪章魚,SORRY~3歲以下才可以盪這一組啦!!拜託你快快下來吧!!趕緊催促他去溜滑梯@@

 


新聞最近報很大的應該是這一組吧!!有毒有毒!!一定要洗手啦!!還好我們不是住附近,否則天天來才擔心勒!!


玩個1個多小時也累了,風勢也大了些,趕緊回家午睡囉!!我很愛把2小人操的很累,然後回家午睡可以睡個2個多小時,我就可以享受free time,這可是我們每天固定的生活作息啦!!睡飽飽,才會健康!!雖然這2天有點流鼻水,不過還好都不會有發高燒比較棘手的狀況發生,也是2小人從小體質都顧的還不錯啦!!



順便炫燿一下~最近我很不滿意的髮型,竟然走在路上被一對母女稱讚,詢問在哪家剪的,讓我對頂上毛的不滿稍稍減少一些 ,不過對於我這個宅媽,自從離開職場後,整天沒有畫眉毛,眼線,眼影,睫毛膏這一整套的妝容,能遇到這對母女我還真感謝你們給我一個很大的信心啦!!謝謝囉!!你們眞是好人!!

 

最近這3個月我陸續的挑了幾部片子跟2小人一起觀賞,這些電影以前我也不會去接觸,但有了孩子後,選擇可以一起親子共賞的片子也是當媽以後要作的事囉!!

102忠狗,馬達加斯加,加菲貓,宮崎駿波妞,總結來說,後2者比較推薦給4~5歲左右的小小孩,尤其以"加菲貓",不可怕又溫馨可愛的對話內容比較淺顯易懂,整部片不冷場囉!!至於"波妞"的大海颱風畫面比較屬於災難性質,對於最近風災,水災頻繁的新聞來說,會留下可怕的記憶,其他可愛的動畫加上配樂,也算可以吸引孩子注意~

前2部片比較不適合,102忠狗看完,,很難去跟小人解說為何要用狗皮或動物皮作外套,而現在要保護動物,這些捕捉動物的行為是不被允許.....霧煞煞!!

 

至於馬達加斯加是有點冷場,大人世界的自以為幽默是小孩所無法理解的,加上中文的配音,我也沒辦法感受到笑點在哪裡,片子結束, 小古多了一些鬼打牆的問題,如獅子吃老虎嗎?老虎吃獅子嗎?蛇會吃獅子嗎?斑猴子會被獅子吃掉嗎?馬會爬山嗎?.........


以上完畢~~不過還是建議大人陪同加以解說比較恰當啦!!畢竟有大人的引領,孩子才能慢慢欣賞進入電影的世界,也才能區分岀電影跟現實世界的不同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