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第1週生活紀錄

2010081215:53

8/8父親節當天,沒有爸爸在身邊,我們也要用力玩樂囉!!搭捷運去板橋環球購物中心,純逛逛吹冷氣也爽啦!!就在金石堂書店看一下書,再到樓下美食街吃中飯,飯後再賞2小人甜甜圈各一枚,又飽又滿足很簡單也很輕鬆啦!!


看書中!!


開放式賣場,不怕吵到別人!!


美食街走走看看!!


小古爸不在台灣的日子,百貨公司是我蹓2小人的最佳去處,因為小古爸不愛逛街,上次陪我逛IKEA買沙發套就抱怨腿軟,因為他只愛戶外大自然,不過我跟2小人只要出門就HIGH!!我們才不會挑地點,興趣廣泛啦!!對2小人來說又新鮮又有趣,對我來說既省電又涼爽還可以WINDOW SHOPPING!!呵~


吃完中飯,2小人意猶未盡,還不想回家,那麼就找個角落沙發區玩玩具吧!!這2個也太放鬆了吧!!蓮鞋子都脫了!!一邊玩一鞭打哈欠,時間看看也差不多了,回家休息午睡吧!!

 

這一週,我的好麻吉KAORI母子回台北娘家,我們又吃吃喝喝 ,吃了好幾頓飯,不過這次道是沒什麼拍照,也許小古不在吧!!我心有虧欠啦!總覺得沒把他一起帶出來玩樂,有點小小心虛啦!!不過只帶小臻出門當然是比較輕鬆囉!

2小無猜!!

8/10這天中午到SOGO復興館吃飯,餐還不錯,不過飲料點到地雷,也許我不適合年輕人愛嚐鮮的風味飲品吧!!


裝潢還不賴啦!我覺得水晶吊燈還不錯!!這幾天吃吃喝喝的也長了不少肥肉,唉~夏天也很難瘦,減肥好像是大部分女人的終身課題勒!!


這天晚上我終於告訴小古,我們要跟小寶吃飯喔!!前幾天我都不敢讓他知道,白天小寶有來家裡玩,怕是一但讓他知道,他隔天會不想上學賴在家裡,但於心又不忍,想想這次小寶上來還沒讓他兩兄弟見面勒!!每次一見面就是人來瘋,不過這天晚上,我們吃完飯就到小碧潭捷運上面讓3個小人跑跑,玩一下,大人也可以輕鬆一下,晚上可以順便看看夜景也ok,不過我倒是蠻期待這捷運商場趕快完成工,這樣我又多一個地方可以蹓小孩囉!!



碧潭彩虹橋的夜景!!下個月我的老爸老媽上來台北玩就讓她們來欣賞一下這美麗的夜景~我已經幫她們定好碧潭附近的飯店囉!!


小古上學也快滿二週了,白天的小臻確實有點孤單,雖然我也會陪她玩一下玩具或是講個故事給她聽,但畢竟我也要忙別的事,所以沒有玩伴真的讓她很不適應吧!!每每下課去接哥哥時,2兄妹總會熱情的擁抱好幾次,連哥哥也會一直問,妹妹你有沒有想我!!小臻也很認真的回答:有!!

厚~有夠相親相愛的是吧!!要是你們平常搶玩具的次數減少一點,我就更開心了!!


 

8/12下午親師會,跟老師聊了一下小古這2週來的學校生活,老師的評語就是活潑,主動,想像力,觀察力,邏輯性都很不錯,體力超好,像一尾活龍,有些輕微的偏食,發音有些字舌頭的位置不對,其餘就是非常融入團體生活,這麼說起來,平常我看到的害羞靦腆也只是表象啦!!大致上看來若真的要是大班再入學我想應該也不會也不適應或進度落後的問題吧!!主要我想也可能是因為學校生活就是有時間空間的規範跟限制,以他活潑好動喜歡新奇事物的這年紀,學校生活某些地方可能會滿足不了他吧!!但以整體來說,同儕的相處,學校教具資源豐富,是可以肯定這3週對他的成長是有大大的幫助跟成效的!!

 

不過這2週來,小古還是一直跟我說媽媽我比較喜歡在家裡跟妹妹玩,或是說喜歡媽媽帶他出去玩,偶爾也會說我喜歡上課,上課很好玩,但是每天早上起床總是叫不醒,還很認真的跟我說明年大班再去念,也許再看看下一週的上課情況,若真的不喜歡,我想明年下半學期再去吧!!先找找其他才藝課程來玩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