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堡喝GA-B,享受在若輕

2010090916:14


離開蘭博用完中飯就來到這個友人推薦的城堡喝GA-B,是金車伯朗的新據點喔!!不過上山時人潮還是多,山路又小,雙向會車有點困難,還是建議平日來吧!!要不然城堡內的用餐位置也是一位難求,連點餐也是排隊牌的落落長,爲了不影響我的興致 ,咖啡在台北也喝的到,只好放棄點餐,因為人潮多也即將引爆的我躁鬱症,還好一早出門我已經泡好一大壺GA-B,也OK啦!!


小古一直說SU  SI(舒服啦!!因為很幸運的有一桌客人離開,正好也是窗邊,於是我們就坐下來看看報紙這,2小人坐著大椅子,看看窗外,吃著葡萄乾,也算享受下午茶囉!!


空間雖然很大,但人潮很多,就沒有FU啦!!不過平日來應該會有不同的感覺啦!!


逛逛城堡外面,看看風景,舒暢啦!!


園區還沒有完全弄好吧!!樹也剛種,有點曬,小臻臉也臭!!睡神又來找她啦!!


宜蘭真的是台北人很愛的度假城市,又近,過個山30分鐘就到了,雖然我們已經去過很多次,但還是有很多景點都沒去,過個夜也不太累,正好避開週日的雪山隧道收假人潮,繼續我們前往住宿旅店的行程囉!!

我這次選擇的住宿地點是若輕新人文渡假旅館,網路上評價還算不錯的啦!!有別於礁溪一堆溫泉飯店,這次我想來點不一樣的感覺~

`

整理來說簡單乾淨,舒適明亮,服務方面算貼心,網路訂房完成飯店人員會來電確認,並且知道我們是一家子有小小孩 主動表示會幫我們的一大床一小床併起來!!哈~這樣我就不用自己動手囉!!


應小古要求定了有浴缸的房間,他說要泡湯享受啦!!洗完澡,2小人已經玩起來了,連浴帽也能玩,小臻算你利害喔!!


SEE~小古爸還在上工啦!!房間內有提供上網,不用白不用,我是現實人妻囉!!提醒金主可以帶電腦,免的放心不下公事!!

不過工作也只能稍微看一下 ,免的2小人搗蛋壞了我的情緒,因為小孩總是待不住,怎麼可能應我要求乖乖的坐在一旁不要吵,當然我還是有放鬆不少啦!!因為這樣的環境真的很適合放空,我正幻想著假如有一天沒有任何外務干擾,帶著小行李,幾本書,就算呆坐一整天 ,這也是很享受吧!!不過以目前現階段的我還是一家子這樣出來遊玩最開心啦!!


有附贈晚間的星光咖啡吧,以及早餐,早餐我們就在外面的庭院享用,看著外片的田野,漁塭,視野超讚!!
都採自助式,有新鮮的水果,也有現打的果汁,喝完馬上打新的!早餐菜色也是中西合併,豐富合胃口!!



庭院外造景也不錯!!這次的住宿只有小小的遺憾,那就是若輕提供的腳踏車並沒有適合我們的親子腳踏車,雖然有,但有點老舊,煞車也不靈光,後頭必須載著孩子,交通工具不能不慎選ㄚ!!所以原本有計畫傍晚騎車游冬山河,只好取消囉!!但是沒關係,以後我們還會再來宜蘭囉~~

 

隔天一早去了附近的白米木屐村,很不巧週一休館,看看外觀吧!!


行車沿路盡是依些砂石車,心裡還有點懷疑,怎麼會在這有個觀光點,確實在週一休館這天,看起來有點冷清,唯一只有一家商店營業,這白米木屐村的名字還讓我聯想成有種植白米及製作木屐的村落,錯!!!!是村落的名字是白米村啦!!

只好在這間名產店門口玩玩拉泡泡囉~~

每次寫遊記都會寫到很虛,只剩下一站~幸福的花田村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