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博物館

2010090816:32

原本要跟我老爸老媽來個2天一夜的宜蘭小旅行,想不到有南部親戚"回家了',我老爸必須出席,只好取消這次的小旅行,不過我們一家四口還是照原定計畫,金主也全力配合排休,既然這樣行李款一款就出發了~~

 

看看我們一家子從台北10點半左右才出發,11點多烈日當空才抵達蘭陽博物館,是不是很會"蛇"~~~就不用趕,反正這次小旅行就去幾個沒去過的景點晃晃囉!!

 

第一站先去蘭陽博物館報到,常爬文逛到有些遊記把這裡敘述的生動豐富,這次來訪果真不失望啦!!很值得推薦喔!!蘭陽博物館的建築是一大特色,規劃設計的用心,完全把蘭陽地區的特色描繪出來,展出的各項主題都很生動,這次照片拍太多了,還是親自走一趟,現場體會,用心感受,最實在啦!!講白一點,就算門票定150我也覺得划算啦!!現在都是試營運,10/16正式營運就要收費囉!!

 

停車位可能還沒有完全規劃完成吧!!所以動線有點混亂,館後方還有一大片空地在施工,週邊道路也有工程在進行,所以下次我們在去也會有不同風貌囉!!

小古在離開時,還一直問是不是等一下吃完飯再回來?!我說我們下次再來,等它完全弄好,我們再來囉!!可見4歲多的小人也愛這個博物館勒!!館內還有個兒童探索館也還沒完工,我們很期待這個,下次來可能可以待個大半天都沒問題囉!!

 

我們在烏石港遊客中心先欣賞這個建築物的美,是不是就像龜山島浮在海上,小古說這個像是用積木蓋的房子ㄚ!!

整個溼地生態很豐富喔!!

水中倒影,這個照片幾乎是瀏覽各BLOG最常看到的拍攝角度!

看那鴨子悠閒的勒!!

這個天空之橋越上越高有腿軟的感覺ㄟ~~


目前館內有手創蘭陽美學特展只有到9/26喔~~充分展現宜蘭的在地精神!!

 

建築以石材為主,搭配玻璃、金屬等,挑空的大廳,很有氣勢也很有現代感!!

小古你是肚子太餓了吧!!連生米都要吞下去ㄚ??!!


小臻對於這蠟像,有點好奇!!


連船都拖進來展覽了!!


船艙內的機器設備變成展場內的主角,小人們可是樂的開心,個個躍躍欲試,幻想自己就是個船長,那個掌舵的角色,每個現場的小男生可是搶的扮演啦!!我們旁邊的這些家長只能安撫著說要排隊!!!要排隊!!


共有4個樓層!!每個樓層都有個主題山,平原,海!!



平原層的養鴨人家太逼真可愛了, 還配合音效,連小臻都想身手去抓小鴨鴨,


遠眺龜山島還有烏石港!!應該是在3樓拍的吧!!視線很好!!


逛完整館也耗掉將進2小時吧!!在外面的小廣場坐坐,歇歇腿,看看溼地的風光!看著鴨子漫遊其中,是真的很舒服ㄝ!!要不是正中午餓了,還真應該放慢腳步多留下來慢慢感受美好的風景~

 

小臻正在觀賞沼澤間的小鴨,專注的神情很可愛ㄋㄟ!!不過後方有個紅衣阿嬤怪怪的勒~~~


合照~


合照~~


合照~




這一天也因為抱這我家的胖娃娃,就怕烈日當空把她曬的太疲累,從入口的步道我就一路抱,快步走,這一抱也抱岀我的右膝蓋受傷,這是說我年紀大了,不要逞強了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