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中生活記錄

2012011909:49


小古1/12演完話劇隔天在去學校款一款棉被,個人衛生用品,再玩到下午4點半,就開始放寒假囉!~

這幾天下來,我還真有累到,難怪很多人說寒暑假,作父母的挫勒等@@哈~~

 

 

平日當然遇到好天氣也是會帶小人外出趴趴走 ,不過好久沒有帶2隻,真的有操到,但若說既然這麼累,要不就呆在家裡,我倒覺得這麼好的天氣不出去曬曬太陽,也很對不起自己啦!哈~~~


台大校園也發現可愛的葉子~烏臼,最近發現跟楓葉一樣美麗的紅色葉子,不過這種多了一分可愛!!




最近快過年了,趁著前陣子裝修地板,也重新把小人的玩具"處理"了一下,該丟的丟掉,可以留的就留下來,不過也得趁小人不在家才能做這件大工程,因為要是她們倆在現場,肯定是這個不能丟,那個還要玩,所以這只能我自行處理囉!!

"玩具分類"最近徹底執行!!之前只是口號,所以我都睜隻眼閉隻眼,現在小人們又長了一歲,該提升自我的程度囉!!拼音認字也是小古最近開始練習的部分,就從平常生活開始作吧!!

 


每個顏色的玩具箱,我都幫她們貼上名稱 ~(車子)(娃娃)( 積木)...等等,

 

每天晚上睡前,小人們收完玩具,我就會抽查,規定她們一定要按照上面的名稱,把玩具歸位,沒有按名稱放的玩具就會被我丟回收袋,送給慈善團體!!哈~可怕的媽媽!!不過到目前我是沒有丟過啦!!應該也是小人們配合的都很好囉!!

 



小古平常調皮歸調皮,但也有細心之處,這就是小古的傑作,看他心情不定期展出啦!!哈~~~


這陣子的天氣還算OK~投票當天,天氣超好,但我們回到基隆,海邊確是一片霧茫茫,難怪霧鎖外島,飛機航班大亂,急死一堆投票的人啦!!



比起這種浪漫的霧景,我還是愛藍天白雲,至少心情好很多啦!!


基隆附近的景點也跑的差不多囉!!所以有時候還真抓破頭不知道該往哪裡去蹓小孩,所以又跑了金山老街溜搭囉!~人潮也是不少,但是就是沒有什麼購物欲 ,其實每年過年我很好命,公公家裡也輪不到我準備,娘家家裡媽媽太能幹了,什麼都自己作,年糕,羅蔔糕,發糕.....幾乎都自己來啦!!我只要準備點伴手禮,應該就很足夠囉!!

 

小人們在廟埕前戲弄一隻貓,不過這貓不怕人卻有皮膚病,很可憐但我也提醒小人別碰,安全性還是要顧一下囉!!

 

這樣的天氣我很愛ㄝ!!希望日日是好日,天天是好天!!趕緊幹活大掃除!!準備過年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