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秋遊~鐵腿找神木

2011102810:00


離開觀霧遊客中心,開始我門找神木的行程,我有先上網估狗過,從樂山林道6公里處的觀景台進入只要走1.5公里左右就可以抵達巨木區!!

趁著未變天,趕緊加快腳步找神木去!!

觀景台往遠方山頭眺望可看見雷達站,很壯觀喔!~有點像西藏的寺院高塔ㄝ!!呵~~



廢話不多說直接開始往森林走吧!!一路都是這種下坡的階梯,說真的膝蓋有點吃力ㄝ!!走道最後雙腿發軟~~~~


沿路都可看到枯葉滿地,還有毛毛蟲,無名菇,盤根錯節的樹怪,哈~~越是山路難行,越要自得其樂,在這種耗費體力的林道健走,要讓小人不哭不鬧不賴皮,堅持意志力,戰勝疲累,唯有食物跟聊天~~

 

 

小臻還不賴,行程中遇到不少遊客對2小人讚嘆不已啦!~

這種疲累萬分的時刻還可以擺出可愛4連拍要球媽媽我給她拍照,再怎麼累的我怎麼能拒絕呢?!!


途中遇到特別的大樹就會跟2小人聊聊, 如這是雙胞胎!!

這是三兄弟!!

這種登山的過程除了體力的訓練!!也是意志力的磨練!!



終於我門值走下坡一個小時左右,終於看到5號神木,年齡未詳!!因為還繼續活著勒!!這時候的小人表情超開心啦!!我門終於道巨木區了!!小古說膝蓋會發抖!!不只你抖,連阿母我也抖啦!!

 

父子兩人後方那個是4號巨木!!

 

母子3人後方這顆是3號巨木!!都是紅檜!!(我應該沒記錯吧!!)

這時候小人笑不太出來了,因為2號.1號巨木還要繼續下坡往下走10分鐘左右(熱心的路人說的),我門討論的結果, 這2顆巨木留到下次來的時候再來找吧!!因為我門回程還要往回上坡1.5公里ㄝ!!想到就頭皮發麻!!


就這樣我們開始往上攀爬,我還真覺得當下2條腿不是我的,當時腦袋只想著我要走回去坐上車,好好休息我的2條腿啦!!


這時候也快3點了,霧氣時來時散,真的很像迷霧森林!!


虛無飄渺 ,如夢似幻!!

終於回到了觀景台歇歇腿,呼吸一下山林的芬多精 ,微涼的風吹來,有種苦盡甘來的FU!!呵~~

就這樣靠著意志力,完成了我活了這輩子到目前為止應該是難度最高的一個登山之路吧!!就說婚前我可不是那麼愛戶外活動的,但有了家庭,小孩,這種親子活動我覺得比起去百貨公司還要有意義啦!!

 

下山也開了2個小時左右才回到竹東吧!!經過這間我忘記校名的小學,進來舒緩筋骨一下!!開山路坐太久也是累,還好小古一路睡下山,此趟沒暈車,倒是小臻,兔的很慘啦!!

 

 

我還真佩服小人的體力.進了這小學,看了這些設施,還可以爬上爬下,我還真自嘆不如阿!!

 

這學校不大,但後方的花開的這麼熱情,不進來參觀對不起自己阿!!~

 

媽媽真的要給你們2個拍拍手,能圓滿完成這趟旅行,你們2個也是小功臣阿!!爸爸的生日旅行圓滿成功!!

回台北後隔天我的小腿肌開始痛,連痛3天吧!!問小人跟金主,有沒有跟我一樣的狀況,3人皆搖頭否認!!奇怪,是我走路姿勢不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