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紅毛港文化園區

2012071616:32


 

7月初回高雄走了一個狠新的景點~紅毛港文化園區

是高雄最新的景點喔~是我老妹介紹的,當然一定要去看看~

姑狗新聞上的資料~

紅毛港歷經世代傳承400年小漁村,配合高雄洲際貨櫃中心開發計畫,97年完成全村2000戶居民遷移,低矮漁村瓦房全部剷除;但為保留紅毛港漁村文化,市府特別規劃紅毛港文化園區,以紀錄片、古蹟採集、文化傳承、耆老口述歷史等,計畫在原地闢建文化園區,讓硬邦邦的貨櫃中心產業也注入文化觀光價值。


這裡可以看到很多南部傳統漁村的屋舍建築,我的爺爺奶奶那一代就是住在高雄梓官的漁村,這些建築物呈現岀50~60年代的漁村生活還有建築風格!!


狹小巷弄也是當時的建築特色!!


每個角度都很適合拍照!!可能是藍天為背景,怎樣都好拍!!


3個小人一定要來張合照!!


規劃好的園區很適合散步,很適合帶我爸媽回味舊時光!!特別叮囑我老妹,天氣涼爽一點一定要帶老人家來走走散散步!!

 


這裡的空間也很適合蹓小孩,玩躲貓貓!!


還有這盪鞦韆,小人們愛死了~盪到不想走!!呵~


爲了拍這張合照小板凳,拍完後 ,姊妹倆不小心往後倒,還好沒傷到腦,不過這地面不平還是得小心,想想過去的時代,小孩子做這種板凳應該也很常發生這種往後倒的狀況吧~呵~


各式各樣的漁船進化過程~

舊式宅院內展出一些捕魚的用具,漁村的生活~

 

搖籃~3小人很好奇!!

大床!~小人們東看西看,對任何事務都有很大的好奇心!!我覺得很好ㄝ!~小古小小腦袋就裝了不少東西,有時候說出來的話問的問題都會讓我大吃一驚!!


我是高雄人,第一次近距離看高雄港!~既熟悉又陌生的FU!!




舊式宅院~

 


高字塔~附設旋轉餐廳喔!!不過我當時去還沒有開放,也可能是試營運期間!!小古問我說在旋轉餐廳吃飯會不會頭暈阿!!最後吃到吐,我說不會吧!!又不是像你一樣暴飲暴食!! 哈!!

 


每個角度視野都很好!!


展示館內也也陳設不少展覽!!影片介紹!!


很像真的坐船出港喔!!

 


隨著天色變化,頗有臨場感!!

 


小真對於這狂風爆浪還嚇到,直說好恐怖喔!!會翻船!!確實當時童年有個童謠爸爸捕魚去,爲什麼還不回家,也許當年很多漁家的孩子,童年都有這種陰影吧!!深怕哪天的狂風 爆浪就把爸爸捲走了!~~~

 


傍晚時分 ,鼻子聞到鹹鹹的海味 ,帶點魚腥味,還有貨輪的煙囪冒出來的油煙味,好個高雄的味道阿!~


真的是~看夕陽,大船入港!!

這夕陽真的也很美阿~

小人們直跟夕陽say bye!~~小臻問我說媽媽太陽是不是去美國上班了?!~小古問我說媽媽太陽沉下去海裡怎麼爬起來阿?!接著又問地球是圓的,爲什麼我沒感覺.....問題很多喔!!而且都要一一回答仔細,否則他會一直問下去!!我的白髮又多好幾根阿!~

 

 


小臻很專注的看著航行中的大船跟夕陽!!

 

打上燈的天空步道,是不是也很美阿~過去這可是運煤的喔!~

 

整個園區在夜晚又有不一樣的味道,真的很適合來走一趟!!金主下次我再帶你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