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半日遊(安平樹屋*東興洋行*德記洋行*夕遊岀張所)

2012030915:06

還在打2月底連假的文,有點忘記但還是要紀錄囉!~

2/27安平區半日遊~~

 

爲甚麼只有半日 ,因為我們下午就得搭高鐵回台北囉!!所以這天也不打算跑太遠,但也不想太早起床,前幾天的台東行,屁股坐車坐的很痛啦!!這天睡到飽,休息足了再岀門!!

 

先走來德商東興洋行!!外頭的三輪車總能讓熟悉這首童謠的小人們開心的玩起來啦!

 


發現甚麼??小貓咪躲在小洞裡!!大家都很緊張的找!!


德商在台南留下的2間洋行!!另一間是德記!!

東興洋行的院子可以喝咖啡喔~~在古蹟前大樹下喝嘎逼,還蠻有復古的FU!!人潮沒有德記多,不過帶小人,不宜阿!!

 

再走來安平樹屋這一區!!途中經過西門國小,很氣派新穎的一間學校 !!也成了遊客爭相取鏡的點!!不過我忘記拍了,

 

數不清幾顆榕樹,盤根錯節的樹跟老屋,形成了一個特殊的樣貌,曾經有人戲稱鬼屋,但如今變身為人氣景點!!很妙ㄝ!!





樹屋內有鋪步道,還有階梯,穿梭其中還會有走迷宮的感覺喔!!

 

階梯從屋頂可以延伸到河岸邊!!土豆仁笑的真開心!!可口的奶娃,大姑姑真想咬一口!!哈!~

阿嬷又在娛孫啦!~~很賣力啦!!


束屋外邊就是一片大草地,很多小朋友都在這邊玩耍奔跑!!這角度看樹屋真的很壯觀ㄝ!!

隨後轉往德記洋行!!

樹屋前小人大搞怪!!

 

搞怪軍團再次變身!!

 


 

德記洋行是2層樓的建物,先前的東興洋行是一層樓的喔!!

現在為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舊時代的展覽!!還蠻值得一看的喔!!





洋行旁的書法館是新建物!!我沒力氣再看下去了!!因為我餓了!!

重點是這天是假日,人潮多,找個餐廳也不容易,中午用餐時間每間都客滿,連個豆花店也是大排長龍 ,想找個有位置的餐廳,偏偏倒楣又採到地雷 ,唉~~很悶ㄟ!!

 

 

吃完飯到河邊散散步吧!!吹吹風,降點怒火吧!!此行安平古堡我們並沒有選擇進去參觀,一來有露天卡拉OK,不優!另外則是要收取門票,付費進去虐待耳朵實在是不太輸狐啦!!


聽說這裡夜景也很美!!有住台南的朋友可以來感受一下吧!!

取車前又看到夕遊岀張所!!很有日本fu!!

沒來過也不知道,說穿了~原來這裡是賣鹽的啦!!

一堆人在找自己的生日鹽啦!!

我找到了我的生日鹽:霜月(特徵:燃燒自我生命力的人/涵義:反覆無常,大方,藝術)準嗎??@@


不過打這篇文的時候,我還"夕張""夕遊"傻傻分不清楚啦!!哈!~~夕張在北海道啦!!夕遊就是日文"鹽"的音譯啦!!

 

我們母女在這裡看人家敲彩蛋!!對於這裡的細節,網路上有很多紀錄囉!!我是現實人妻,看人家敲就好啦!!蛋很貴勒!!現在也不能多吃啊!!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