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過年紀錄(3)~新威森林公園,美濃花海,高雄港香蕉碼頭

2011021017:57

只要照片積了太多,就會越來越懶,加上這一週來天天玩樂還像是在過年,所以更懶散囉!!來補一下進度吧!!

初三跑到六龜新威森林公園,兩列的巨木林步道是這裡的特色,很多婚紗都會來這裡取景,每年三月初桃花心木樹葉全數轉紅,一週左右掉光光,接著是發新芽長成綠葉,然後是茂密的林蔭再現,.整個過程不到一個月,算是特別喔!~~


只是我不知道現在是葉子掉完了發嫩葉了嗎??應該是還沒掉吧??@@


在這裡野餐也很開心喔~~我老媽一早煮了一郭羊肉爐,就帶到這裡野餐,水果點心飲料樣樣不缺!!這樣的自然美景,森林的野餐派對,加上老媽的愛心食物,開心滿分!!看小人們的表情就知道囉!!


回台北後上網咕了一下才知道這幾隻是贔屭ㄅ一ˋㄒ一ˋ,是88水災時把六龜遊客中心沖毀了,原本有六隻只剩下3隻,茂林管理處先把它們安置在這裡,這裡目前有些地方還在整理修園中,所以遊客也沒有很多,不過來這裡的路上還是小塞了一下!!還好園內遊客不多也讓我們玩的自在又開心!!


小古正在講一個很重要的事情(什麼事我也忘了),大家都很仔細聆聽,不過他的認真到是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喔~~

家族出遊少不了的全家福!!阿公阿嬷跟孫子們!!


我們一家人!!高雄真的很熱!!還好我都帶短袖,金主脫到連內衣都上場了!!


這裡前身是新威苗圃,現在部分園區施工中,我們只有走完這一公里左右的步道,行走在步道上還可以看到橫跨荖濃溪上全新完工紫蝶造型的新威大橋喔~

回程經過美濃的花海,免不了下車拍拍拍!!


遠方那2棟建築物是養老中心,我們在車上聊著住在這裡的老人很不錯ㄝ!!可以看花海!!

不知道誰回說住這裡的老人可能連起身都有困難吧!!老了病了應該也沒心情看花了吧!!

這意味著是趁著能動又健康時要把握當下享受一切是吧!!呵~~


初四這天我們定高鐵傍晚的車次,抓住時間趕緊岀門走走囉!!先去高雄港香蕉碼頭蹓搭蹓搭!!雖然我是高雄出生長大,這裡也跟我小時後記憶中的完全不一樣了,只能說這幾年變化很大~~


大型貨輪來來往往高雄港就是熱鬧!!熱情的太陽頂在頭上,跟陰雨綿綿的基隆港差很多ㄝ!!


香蕉故事館內的餐廳很有特色,大大黃色的充氣香蕉就掛在天花板上,很逗趣!!

可以用餐也可以選購伴手禮,還有觀海景宴會廳~


邊用餐還可以邊欣賞4.50年代的古物,當時香蕉在台灣種植的盛況!!蕉農都是富翁ㄌㄟ!!


那個年代的蕉農的車!!

BYE~高雄港!!3天2夜的高雄過年假期很快就結束了,雖然短暫,但帶回台北的卻是滿滿的記憶喔~我們會再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