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DAY5(粉紅清真寺+首相署)

2012051409:51

 

普爾曼精品酒店是最後一晚在太子城內,也是這幾天下來房間最小的飯店,也可能是位在市區吧~應該全世界只要在市區的飯店,普遍來說房間都不大吧!~

 


但飯店腹地不小喔~~外圍景觀也不差,夜景也很浪漫,旁邊還有個湖,據導遊說是以前採錫礦所挖的,後來停採後就慢慢的變成一個湖囉~整個太子城有不少個人工湖喔~


這夜景也不賴吧~~


飯店內的電梯內裝,小古說有電影內機器人變身的場景,要求我來給他一張變身照~~@@



最後一天用完早餐,逛逛飯店週邊,拍拍照,準備要岀發囉~~


飯店內的名車~~小臻很愛學哥哥擺一些很威的POSE~


很巧的是幾乎來馬來西亞的這幾晚,都遇到下雷陣雨,雨後早晨空氣很清新,樹葉變的更翠綠,這可能也是我來玩的最大感想就是這裡空氣很乾淨,加上不潮濕,所以也沒什麼灰塵,來的這幾天,我的皮膚也不會過敏發癢,反而回台灣後 ,我的過敏又發作了~@@

 




水上粉紅清真寺~~

很多人穿很粉紅長袍,只要是女性都要ㄝ~~連頭髮都不能露出來,說是頭髮是性的象徵,熱死我了,我還真佩服馬來人那些包著頭巾的女人,難道頭皮都不會癢嗎!~不過還是得入境隨俗啦~





內部也是全部走pink風~

 

天花板也pink~

 



內部無供奉神像~回教是馬國的國教,每天膜拜數次,上班族好像每天會有一個時段要去膜拜,值得一提的在這國家每個飯店的天花板都會有綠色箭頭,說是膜拜的方位~



馬來西亞有很多洋蔥屋頂的建築,但要有這支高塔同時存再才是清真寺,若無則非~

 


首相署~總理辦公的地方

 

太子城是馬國新的行政中心,開發時就是無煙無電線杆的高科技智慧城市,旅遊手冊上是寫著不花一毛錢所建造的行政中,且是全馬第一個使用再生水概念系統的城市,是個科技化的光纖花園城市~

馬國也歡迎移民,如果我摳摳多一點也許會考慮移民來這裡 ,教育費也不高,主要我是想到小孩的語文可以學到中,英,客,台,再來還可以學到馬來文,印度文,哇~~只要30萬馬幣我就可以移民囉~~作夢ing~~~~

 

重點是這裡無地震,無颱風,多安詳阿~~

 


再看馬來西亞的機場,這幾年才完工的新機場,再回頭想想我們的桃園機場,唉~~金主說每回出差回台灣,桃園機場動線都不一樣,這樣補補修修也好幾年了,也不曉得哪天才能完工阿~~


5天的旅行也結束囉~~這也算是我的母親節禮物囉~~感謝金主招待!!


小臻堪稱是我們家最好命的孩子,從一歳多到今年也滿4歳了,年年出國也累積有4趟了,每次都有跟到,丟下孩子,我自己岀國會良心不安阿~而且會感到不捨!!

 

雖然帶孩子岀國摳摳也花費不少,但這些幸福美好的回憶是用金錢也買不到的,每每翻閱相本中的旅遊片段,都會浮現在腦海,孩子不見得全都記得,但那個感覺是忘不掉的啦!

 


小古問~下一站要去哪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