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球親子自由行~5(首里城,RIZZAN HOTEL)

2010051415:24


第三天一早下雨下的還不小勒!下午我計畫搭巴士到海濱飯店去,所以早上有個空檔,就去首裡城吧!!剛好也是電車的終點站,一下車就有TAXI來跟我們報價到首裡城500圓,原本我計畫換市內公車8號上去,後來想想, 天氣好就算了,雨下的這麼大,公車不曉得幾點到站牌也還要找一下,於是決定搭計程車上去,回程也是搭計程車到電車站,用跳表的喔!!果真是500圓,可見這個司機沒有亂喊價,很誠實喔!!


首里城是琉球王國的象征。14世紀末創建的首里城,是琉球歷代國王的居住地,同時,也是琉球王國的政治的中心。沖繩最大的木造建築是國王的首里城正殿,而北殿用來接待來自中國的冊封使臣,南殿用來接待薩摩的藝人。正殿的內部對外公開,北殿、南殿是展覽室,可以瞭解王朝當時的日常生活和各種儀式等。首里城二戰被毀,1992年復元。2000年12月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小古爸跟小古解說我們今天要來看皇宮,國王住的地方啦!!小古的小腦袋也似懂非懂吧!

長長的城牆!

花園!!

整個成底下有好多大石塊堆砌起來喔!!2個小人看的目瞪口呆!!


日式庭院!!

首里城的附近的市區街道,很寧靜,別有一番風景,要是天氣好在這裡巷道內散步一定很舒服啦!!因為不像東京人多車多,商業氣息濃厚,這裡整個就很悠閒自在~

因為雨一直下不停,很不方便啦!!濕搭搭的!只好搭車去吃午餐囉!!要找小古很愛的迴轉壽司,在那霸市區卻很少看到,尤其是整個行程下來,我都沒看見有壽司店ㄌㄟ!!我猜可能琉球當地不流行壽司料理吧!!

吃完中飯我們搭車前往RIZZAN   SEA  PARK HOTEL海濱飯店囉!!


飯店前面即為蔚藍海水綿延筆直的美麗沙灘,為縣內規模最大的飯店,房間數總計有558間,房間種類齊全,單人房、雙人房、乃至於家庭房,應有盡有。另外在夏天也有各式各樣的海上活動可供遊玩。距離那霸空港車程約70分鐘,附會議中心、 游泳池、網球場、抒壓按摩室、名產店。


附近的街道~

通往沙灘的出入口~~

從沙灘上看飯店~~

還有我身後教堂,剛好有人來辦婚禮喔~~


小古臉很臭ㄝ!!因為天氣陰陰的,不想讓他下去玩,不過拗不過他,就隨他去吧!~~下雨再說吧!

!

小臻看到海也開心啦!!

結婚禮堂!

房間超大~我愛!!我們家小臻跟小古已經在地上打滾玩枕頭仗啦!!

貴妃椅~~

只有這樣嗎?當然不只,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