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球親子自由行~最終回(玉泉洞)

2010051916:47

終於寫到最後一篇囉!!邊寫邊回憶,慢慢咀嚼旅遊每一段幸福的味道.雖然帶孩子出門旅遊偶爾會吵吵鬧鬧,但這就是一家人一起感受旅遊的美好回憶啦!!

最後一天我們拿到前一天一往的粉紅包包後,順便詢問到前往玉泉洞的巴士,將近一小時的車程,從旭橋巴士總站11號站撘市內公車83或54號,約一小時左右發一班車,我也向總站辦公室人員要了一張時刻表.發車時間超準時啦!!也不用擔心等太久,時間一到,公車準時進站啦!!

沿途風景算是深入民間,沒什麼美景,一直往南方開,小古爸說怎麼越來越偏僻 ,因為就是很鄉下啦!!

不過一到文化王国・玉泉洞,外面停車場停了不少大巴士,才慢慢舒緩我的疑惑,因為我還在想,這麼偏僻會有很著名的觀光景點嗎?不過這裡真的很大,華航送的只有王國村的門票,所以我還跟小古爸要再自費700還是800圓的日幣才能進去鐘乳石洞,既然來了就一定要去看看囉!


補充水分,沿途小古精神還不錯,不過就是小小暈車兔了一些啦!!小臻可是超熟睡寶寶,從飯店退房後上巴士一路睡到玉泉洞,呵~~可能早上挖沙挖的太過癮了吧!!


要進去看鐘乳石囉!!

小古很開心喔!!因為我跟他說要看大石頭,有從地上長出來的,也有從上面一直往下長的,所以他可是一馬當先勒!!旅遊資料上寫的玉泉洞王國村是以日本三大鐘乳洞之一的玉泉洞為中心,擁有10個主題的主題公園。沖繩獨特的隆起的珊瑚礁,在30萬年漫長的歲月中形成的玉泉洞,全長5公里,規模居日本第二(其中景觀最為美麗的890米對外公開)。

小臻可是看到目瞪口呆,一直哇哇!!

~~~數不盡的石筍,石柱,有些粗到人都抱不起來,說真的還蠻怕會被打到的,洞內很潮濕,最好是穿球鞋,不然很容易滑倒,一開始小臻還願意走,小古也還算開心又驚奇,不過越往下走2隻小的越來越害怕,因為暗暗的,地上又濕濕滑滑的,還好有推嬰兒車~

洞內有水還有魚蝦蟹喔!!


看看小古爸頭上的數不盡的鐘乳石,太壯觀了,而且還持續在滴水ㄟ!!


這裡還可以看到琉球王國的仿古老街~~不過我沒時間囉!因為要趕巴士回去搭飛機,匆忙的繞了一圈,大概看了一下,有很多體驗工房,作玻璃藝術的,琉球服裝體驗,三線琴的體驗,還有個表演廣場再表演當地舞蹈,不過我們還沒有用午餐,只好進餐廳解決午餐囉!!


這是發呆亭,有沒有很像巴里島的發呆亭!呵~~


這是一些手作體驗工房,還有傳統工藝廣場,仿古琉球王國老街

琉球歷史博物館~小古一點也沒興趣,他在搜尋餐廳在哪裡啦!

一進餐廳就跟我說要吃兒童餐,所以也點了這台噗噗~~

我在琉球這幾天吃的料理不外就是琉球麵付了幾塊大大的滷肉,苦瓜炒豆腐和蛋,要不就是豬排飯,都很有台灣味拉!麵的口感也很Q喔!!所以2個小孩吃的方面沒有不適應的問題啦!


看小古超滿意的表情就知道此行值得啦!問他好不好玩,他說好玩,下次還要來,記不記得玩了什麼阿?他說琉球村的跳舞,鳳梨園吃鳳梨,還有水族館的大魚,還有海邊挖沙,所以說當媽的我是不是用心良苦阿,雖然我自己想解出國的癮,但我也顧慮到孩子的喜好,以及老公的摳摳囉~~~

雖然有些景點沒時間去,不過我想未來如果有機會,我還會想再去一次囉!!因為我好愛那白色沙灘,沒有東京步調快沒有擁擠的人潮,整個就是悠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