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DAY3(國家皇宮+獨立廣場+黑風洞)

2012050909:52

第三天早上先來個吉隆坡市區觀光~

 

這一區是獨立廣場,4月底還發生抗議活動,聽說當天去的觀光客行程都大亂,也進不來這一區,還好我們這天去沒什影響~


廣場說大也不大,感覺像個公園,一片綠地,跟我印象中的抗議場地不太一樣啦!~綠化的很成功啦!~

 


1957年脫離英國獨立,算是很年輕的國家~~

 

陽光太強,小臻臉很臭~~

2小人後方的旗竿是世界上最高的旗竿之一,馬來西亞宣布獨立後,國旗就在這跟旗竿上冉冉上升囉!很有歷史意義~


這一區很多洋蔥屋頂的建築物,都很有歷史喔~還有高等法院也都在獨立廣場這一帶~


這個我記的沒錯的話應該是高等法院,我看這些洋蔥屋頂都快錯亂了,搞不清楚是政府機構還是回教清真寺啦~@@

 




國家皇宮,真的是金碧輝煌啦!~前面大門口2側侍衛都有配槍配刀,還有個騎馬的侍衛隊(2小人不敢近距離靠近馬,怕被馬踢啦)~

 


在車上遠遠就可以看那黃色屋頂,真的是就像是卡通童話故事中國王住的宮殿,大大的庭院草坪,皇宮旗幟飄揚,表示國王沒外出,不對外開放,我想要能進去參觀也不容易啦!這邊的國王由14個州的州長輪流擔任,再這裡有政治實權的是首相,跟英國一樣~

 

 

下一個景點是馬來西亞行程中一定會有的黑風洞,這神像是印度教的代表,在這個國家有三大民族,華人, 馬來人,印度人,馬來人信回教,印度人就是印度教囉!~

上200多層階梯後便可進入黑風洞,階梯2旁有猴子,要小心,這天我們也親眼目睹這裡的猴子頑劣的模樣,會搶人的包包,一位印度婦女可能包包內有水果吧!~當場看到猴子搶了她的包,很可怕ㄝ!~所以導遊有事先告誡我們不要帶吃的上去~

 





黑風洞就是個鐘乳石洞~

洞內有很多鴿子 , 燕子,蝙蝠,周圍的牆壁上也都有一些雕刻的印度神像,耳邊聽到的是印度音樂,,,,,,整個感覺既神秘莊嚴又帶點詭異~







下山囉!~~還是別落單,猴子隨時都在伺機而動喔!~當然沒有那麼恐怖,只要別讓猴子聞到你的包裡有食物啦~




想不到這黑風洞離吉隆坡市區這麼近,我一直以為在很偏遠的山區,也難怪這麼多觀光客都會來朝聖!~

 

外面有些賣店,小古也不太吵著要買紀念品,看看就好,倒是很愛畫下他看到的雙子星大廈,這是此行中他覺得最酷的建築物!!

 

下山後喝燕窩囉~當然店家會推銷,買不買就看自己囉!~我當然沒買,貴森森ㄋㄟ!~

 

這天也參觀了巧克力工廠,錫噐工廠~

 

不過我們沒什麼買,不希望在第三天就增加我們的行李重量,我們決定最後一天在機場的賣店再買些伴手禮囉~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