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昂坪纜車,後記)

2010112416:45

第三天早晨起床的窗外,這般風景很令人振奮,白色點點大大小小的帆船搖擺在維多利亞港,我猜是週日有什麼帆船聚會吧!!讓這海面上多了一些悠閒的FU~不過這天很緊張ㄝ!!

行程也進入尾聲囉~最後這天我只有安排一個點,先去附近的酒樓飲茶吃點心(小古還因為吃太急吐了一地)~再前往昂坪纜車看大佛,逛昂坪市集!!原本預算時間上應該很充足,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慢慢走慢慢逛,想不到這天一點也不悠閒ㄝ!!


從HOTEL搭機場快線免費穿梭巴士H2到香港站換搭東涌線到昂坪,先到東薈城MALL寄行李,一切看似妥當,走到纜車站被滿滿的排隊人潮嚇傻,等候時間的力牌指示,還要排上1小時半(我看這人潮應該不只吧!!)

還好我在台灣先買好票,只要到窗口換票就好,跟著現場工作人員指示,到了樓上搭車大廳一看(照片),還得再排上纜車的隊伍,這一排隊整整耗掉將進1小時左右吧!!還好袋子內都有準備小零食,要不然2小人肯定鬧翻天 ,這更驗證我先前的結論~'國內外旅遊還是要避開週末或連續假日"!!


拍照打發時間囉!!


終於上車囉!!假日人潮多一車會塞滿8個人喔~平日應該不會這樣啦!!我要是第一天抵達香港先排昂坪這裡應該也不會有排隊排到傻眼吧!!

也有水晶車廂可以選擇喔~是說可享有免排隊,不過當天水晶車廂的排隊人潮也是很多啦!!

PS>我在台灣買的票價成人107(來回),可以先找台灣旅行社代購門票喔(不過到現場還是要換票)~重點是不用排隊在買票囉!!


不過還是很開心終於上車了!!!開始感受這 纜車360度的纜車之旅吧!!


遠方就是繁華鬧市的東涌市區!跟日月潭纜車比起來速度很平緩,全程約25分鐘吧!!

 

轉而進入寧謐和諧的大自然景緻,還有登山步道在其中ㄝ!!真的友人在走步道喔!!

小古看的很專心!!不過我猜也是排隊排到累了吧!!


大嶼山的山景!!

即將接近天壇大佛~

後方就是市集囉~

先拍個照,趕緊填飽肚子囉!!選到一家還適合我門家族一夥人吃飯的店,點了4道飯麵不過也不便宜!藥價約台幣近1800!!也許風景區吧!!

世界各國纜車展!!填飽肚子後2小人開心拍照留念!!


後方這顆許願菩提樹是假的喔~金主先發現的,既然是假的,許願能成真嗎??

(我思考著中國有很多觀光景點都仿古,那也就算了,但連這許願樹怎麼不弄棵真的樹勒!!是戲弄神明,還是愚弄百姓阿??!!)單純為個人想法啦!!


前往天壇大模佛囉!!~go!!

約有100層階梯吧!!


小古小臻全程都自己爬上來喔!!還好小零食可以邊走邊吃忘記鐵腿的感覺吧!!


眺望遠方的南中國海~~


 


心經簡林!!!

每根木頭刻上心經,用8字型排列,據說世界上最大的戶外木刻佛經群~~

我個人覺得很像拍武俠片的場景啦!哈~~~~~


 (注意照片左邊事纜車站的出口,這時候的時間約2點左右,還沒有纜車的排隊人潮喔!!)這是我門剛出纜車站拍的,所以我還笑的很燦爛,等我們從大佛下來約4點半多人潮已經排到市集的後半段了,我也笑不出來了!!我們沿著人潮一直往纜車方向走才發現原來這是要搭回程的排隊人潮,真是一整個傻眼.......我只能說我低估了週末假日的人潮啦!!

 

我們搭機時間是7:20pm,照理說5:20要到機場C/I,雖然我買的是來回票,但還是要排隊上纜車,這隊伍漫長人龍,預估至少也得排上1個半小時吧!!哪肯定是上不了飛機啦!!

 

於是放棄回程的纜車,趕緊加快腳步前往巴士站,16:40搭往東涌的巴士有一班,原本有可能DEALY,想不到搭巴士的人潮太多又加開班次吧!!連續來了2台巴士,呼~~我心裡想,行天宮有拜有保佑啦!!要不然損失的不是回程纜車而已,還是得重新買機票多花一個晚上的飯店費用,那就難算囉!!

 

從昂坪山上開往東涌站也花了30~40分鐘,到東薈層提領行李時,可能是緊張會上不了飛機,又被投幣機器卡了一下(不找零),害我又上上下下跑了服務台換錢詢問,還好領完行李剛好有台往機場的巴士,一切就這麼順利的約6點多到機場,辦完登機劃位.....飛回台灣!!

 

鐵腿驚險香港行~結束!!

後記>此行除了2老玩的開心也盡興,更滿足了小古對於叮叮車的期待,還體驗了港鐵,雙層巴士,小巴,太平山纜車,昂坪纜車,天星小輪,完全符合我行前的規劃,給自己打80分囉!!欠的10分是美食吃不盡興,另外10分就是週末假日的狀況沒有先預設啦!!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團員滿意最重要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