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行~DAY2(黃大仙,史奴比樂園,中環半山手扶梯,天星小輪)

2010112409:09

花了2個多小時走完南蓮園池根志蓮淨院,也已經是中午用餐時間,還好鑽石山地鐵站旁邊就是荷里活MALL,有吃有逛也不賴,主要也是歇歇腿,讓2小人跑跑玩樂一下!!

中午吃各式的燒臘飯(暴撐),又再MALL用餐閒逛約1小時左右吧!!耶誕節快到了,香港幾乎每個MALL都有聖誕節的FU,人潮也是不少,加上這天又是週六,不少當地家庭也市一大夥人出來逛街,不浪費時間,我們又轉往下一個點~黃大仙,也只是一下個地鐵站就到了~

 

走馬看花囉!~~外籍觀光客不少,打個比方,志蓮淨院像台灣佛教的佛光山,黃大仙廟就如道教的行天宮吧!!應該是這樣對吧!!??不過我覺得香港當地人來膜拜的人不多,反而隔天週日的街上到處都是上教堂的人潮ㄝ~~

 


廟宇持續翻新整建中,跟我過去10年前來的時候不太一樣~

這裡觀光客看看就好,下一站是2小人的最愛,沙田的史奴比,從黃大仙過去還要在九龍塘換港鐵到沙田,港鐵的人潮爆多,我猜也可能是週末假日,從內地出來逛香港的人很多吧!!小古也呈現睡神臨幸的狀態,鬧情緒中~~

 


所以以下史奴比樂園皆由小臻演出囉~~


這樂園也許因為週末假日人潮多,所以顯的有點小,不過現場布置的就是很有童話故事的FU,要是平日來應該會玩的比較盡興,所以經驗告訴我們要去旅遊不管國內外都要避開假日啦!!


飄飄河也是大排長龍等著搭船啦!!當然我們沒有搭!!因為我不愛排隊啦!!噗~~~~


樂園內一景!!這是位於沙田站新世界廣場的3樓戶外廣場,對於我們家這種5歲以下的小孩是還蠻適合的,迪士尼此行沒有列入考慮是因為有老人家同行,況且小臻也才2歲半,很多迪士尼的設施都還不太適合,就連小古也可能只能玩一些簡易的設施,頂多在看看遊行吧!!所以迪士尼留待下次吧!!也許可以考慮日本的囉!!(盤算中)


史奴比睡著了~~小臻說!!

當天小臻最愛上這台車,進去後對著窗外的我們揮揮手BYE~(是幻想著自己也要上學去吧!!)


樂園中的溜滑梯擠滿了一堆孩子,連溜下來也要排隊,唉~~有來過就好囉!!誰隻到週末假日的香港MALL人潮暴多,而且還是非尖沙咀那一區勒!!太太可怕囉~~

從沙田回到銅鑼灣約一個多小時吧!!2小人順便在車上補眠,我愛看沿路風光,有些區域是獨棟洋房,在香港買獨棟的不容易吧!!途經紅勘有點塞車,也看到香港理工大學,好幾棟用人名命名的教學大樓,我猜是這些人有岀錢吧!!還有些小學或中學是在大樓裡ㄝ!!地小人稠,貧富差距也很大!!

經過幾次自由行的經驗告訴我路是靠嘴巴問出來的,也省的自己多走冤枉路,也比較不浪費時間囉!!

PS>從沙田巴士站搭170回銅鑼灣

週末的銅鑼灣人潮也是多!!撘叮叮車去中環半山手扶梯之前去吃了許留山甜品,人潮多到甜品上錯又多上一道,吃到我跟我老媽暴撐啦!!還有看到有名的打小人,真的很妙ㄝ!!我不好意思拍下來,就在高架橋下,小小的攤位擺了幾尊神像,經過時就會聽到啪啪啪的拍打聲喔~~有點詭異囉~~


沿著半山手扶梯經過SOHO美食區,也有一些街頭藝人表演,這邊還不少外籍觀光客停留喔~


不少PUB~

原本我打算到一半再走下來,想不到小古對於這個完全不費力的手扶梯太有興趣了,一直牽著阿媽往上搭到最末端,我們只好又從山頂搭小巴下山回到中環,這小巴真的很猛,我們搭了30分鐘左右的手扶梯上山,這小巴只花了5分鐘就把我們送到中環市區,這速度跟癲波程度可想而知,小古說像雲霄飛車啦!哈~~~BINGO!!


回到中環走到7號碼頭搭天星小輪欣賞維多利亞港的夜景!!不夜城~~



一走出碼頭就看到充滿耶誕節的氣氛,尖沙咀的海港城已經點燈布置的......唉~~我不會形容,就是HIGH啦~~

連我爸媽都笑到合不攏嘴囉!!

小古也high到開始搞怪,小臻根本就被這些佈置迷住囉!!



實在是等不到8點的幻詠香江燈光秀,肚子餓到咕嚕咕嚕叫,吃飯先,這間是上海菜吧!!這頓飯是這3天內最貴的一餐,也可能在尖沙咀的消費比香港其他地區來的高吧!!

用完晚餐原本小古吵著想要搭天星小輪回中環,不過大家都累一天了,決定搭港鐵回砲台山的HOEL,時間比較快,只有6站,也比較不累囉!!

PS>炫燿一下!!這天是我的生日,回到飯店也已經9點多囉!洗完澡已經10點半多,我已經半癱了,金主提議要去買個紅酒幫我慶生,小古也自告奮勇說他一點也不累,父子倆又出去HOTEL附近的超市買了一瓶紅酒回來讓我享用,心意最重要!!呵~不用名牌貨,我很好搞定對吧!!

~這一夜很好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