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行~DAY1(太平山)

2010112310:13



 

下了叮叮車,走到皇后大道中的匯豐銀行大樓前方拍下這張照片,這個路口有很多指標指往山頂纜車,但我想找出最便捷的路徑前往纜車站,所以拿出地圖研究了一下,在這裡遇到了4個來自台灣的同胞,原來她們也不知道該走哪一條路上纜車站?!!

後來我憑直覺過了馬路經過長江集團中心,就看到了聖約翰教堂,這棟掛五星旗的就是特區政府總部,直走花園道就抵達山頂纜車站囉!~~


聖約翰教堂~~(這張金主怎麼那麼黑,像印度人ㄝ@@噗~~)

花園道的十字路口~10多年前來的時候我也是看著地圖自由行,剛開始自由行,要拿地圖出來還真有點不好意思,怕別人知道我是觀光客(想太多),現在習慣自由行的方式,我可是地圖拿在手上不停翻閱,隨時對照,一點也不彆扭囉!!3天下來地圖也破了爛了,不過腦海裡是滿滿的美好回憶勒!


阿公阿媽跟愛孫合照~

全員大合照~


這是平日週五的下午4點多吧!!人潮粉多粉多 .....還好我們兵分兩路,我去買票,其他人去排隊等上車,等了約30分鐘左右才上車吧!!


2小人開心的張望車窗外!!小古很搞笑的整路說:讚啦!!真正讚啦!!實在有夠讚啦!!(台語)整車的人都在笑,不曉得聽的懂還是聽不懂勒?!!

纜車上升到是線最佳處,大家很有默契的高舉相機拍拍拍!!!!遊香港的遊客真的是來自全球各地啦!!各色人種都有勒!!香港觀光業真的很旺啦!!


山頂廣場!!~香港的shopping  mall無所不在,怪的是觀光客也是無怨無悔的把money奉上,還說謝謝下次還要再來啦!!


mall內部光景~


mall內部一角~推廣香港觀光!!


山頂廣場!!(後方建築為凌霄閣觀景台)

PS>建議觀景台不用先買票,萬一山頂因天候視線不佳無法觀賞夜景,著實浪費,山頂也有很多角度可以看港島全景囉!~依當天實際情況及個人需求在考慮購票與否囉!!


麥當勞的戶外遊戲區!(適合小孩)

華燈初上,璀燦夜景~~~

結束了山頂纜車搭地鐵回飯店砲台山站附近吃晚餐!!在香港的吃方面,我個人的感想是,我在台灣已經收集不少餐廳的資料,不過還是要依實際行程跟體力狀況,除非先前已經來吃過已經知道店家位置,否則像我門這樣帶了小小孩,實在不適合拿著地址找所謂的推薦美食餐廳,這些有名的排隊美食餐廳真的不適合我,我不愛排隊,也不耐久等,又有小小孩,說實在的這幾天吃的餐廳也沒特地挑,憑感覺,單憑店外的菜單簡介,也沒有遇到地雷餐廳,湯頭,口味都還不錯,2老也還吃的慣,小人們也吃不少,普遍說來港台2地吃的消費水平比較起來香港梢高約台幣20~50左右吧!!


回飯店2小人已經迫不及待脫下衣服呼喊老爸幫忙洗澡要下水泡湯囉!!

2小人熱情的歡迎媽媽我一起泡湯,不過我實在是因為燈光明亮,不好意思露出垂垂老奶,面對天真的2小人,只好請2小人自己享用吧!!


香港旅遊夜晚沒逛街也不無聊,每晚都有港片可以看,我猜香港現在也哈韓吧??!!不少韓劇on 檔中,節目名稱翻譯的還真有港味啦!!




沉睡於百萬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