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行~DAY2(志蓮淨院.南連園池)

2010112315:44

第二天吃完早餐便搭巴士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志蓮淨院,南蓮園池~

搭這種市區的巴士就是可以順便市區觀光,看看各城區庶民的生活,感受當地的步調氛圍,真的很有趣,棟棟高樓排排站,地小人稠的香港,真不知道有多少在地居民人數!!樓房高度跟數量真的很驚人啦!!這也是我第一次在香港搭巴士環繞市區,過去幾次來港都以shopping為主囉!!(我也年輕囂張過啦!!)這2個景點也都是我第一次造訪!!

PS>若住宿港島海逸HOTEL於砲台山地鐵站附近(電器道跟油街口)搭乘671九龍雙層巴士道鑽石山地鐵站下車,全程約40分鐘左右吧!!

 

這是我的團員!!噗>>>>>我老媽說以後小孩大了我可以去帶團啦!!我說才不要勒!!我寧可自己玩,帶團可不輕鬆ㄝ!!而且又不能天天回家陪我的2寶!!呵~~~

合照!!

古老與現代的對比!!

仿唐建築,沒有一根鐵釘,以榫接方式結合,庭院佈置古樹奇石!我老爸老媽讚嘆不已啦!!帶老人家來這種地方就對了!!


老爸老媽合照~


全家福!!

小古不適合這種地方,因為這裡太安靜了,好動的他不小心跌倒哇哇大哭,還讓廟方保安前來警示,真是SORRY啊!!其實我也知道他大哭是要博取阿公阿媽注意,平常在台北可是自己爬起來不哼聲,2手拍拍就當沒事,我只能說這小子仗勢欺負老媽我啦!!


還好有我老媽罩住這2隻,安撫2小人不說,還陪著玩,我才能輕鬆看地圖,找資料,否則像搭地鐵人潮擁擠,一轉眼小孩可能就不見人影了 !!


側拍全景~


正拍全景~


蓮園~


全家福!!小古不見了!!因為挨罵躲到一邊去囉!!


我老爸愛看的館~


2老正對著石頭討論中~這石頭都還上臘油亮油亮的!!


看金主的背影應該是沒什麼興趣吧!!多年來進岀中國多次也許是看膩了吧!!


盆景~


小臻耍寶中~這幾天可是最佳女主角喔!!可愛逗趣的模樣吸引不少中外人士注意喔~


阿媽真的是超疼孫子,小臻手上有朵雞蛋花,小古也吵著要一朵,阿媽沿路安撫,要換成我早就躁鬱症發作了,阿媽走到這裡滿地的羊蹄甲花瓣,趕緊撿了一辦給小古,我只能說,阿媽你還真有耐心,難怪每個乖孫都要找阿媽玩啦!!


全景~

這裡是香港政府提供給市民靜態舒閒休憩場地,藉由中國風的建築與庭園造景,增加對中國傳統歷史和文化的認識,也難怪有不少外籍遊客到此一訪!!

以上皆免門票喔~現實人妻我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