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中高雄行~

2013082321:13


電腦壞了好幾天,終於等到金主出差回來幫我,所以我也停工好幾天,來趕進度吧!!

 

8月回去了趟高雄,當然也是因為金主又到對岸出差囉~早就答應小人要來看外公外婆,此趟回來也是2小人希望可以跟小表弟跟表妹玩,只是小人一多,整間屋子鬧哄哄的,就怕給2老帶來不便啦!!

 


小表弟土豆仁,越大越可愛,講話動作都討喜,大家的開心果啦!~




我老爸每天帶著土豆仁去賣場採買家用品,去公園或國小讓土豆仁發洩體力,小古也陪著玩,或丟丟球~

 

住中部的老弟是雙薪家庭,只好把小弟托付給南部的2老,70歲的老爸,每天把這小土豆仁帶在身邊,陪睡陪玩.60多歲的老媽打理三餐,24小時不離身,若是職業保母還只是8~9個小時, 上下班制,2老真的是辛苦了!!看這背影很令人鼻酸勒!!

 

 

我們家2小人在台北的作息已經是不午睡,所以下午午餐完就得帶岀門,免的吵到2老跟土豆仁,生活習慣畢竟不同,所以還是得自我安排一下~開車繞繞跑跑附近的百貨公司,或是文化中心圖書館,大都走書店看書打發時間囉!~

 


一些照片花絮囉~~還有去下午茶吃到飽,雖然家裡是透天厝,天天爬樓梯 ,但加上老媽天天端上拿手菜,所以體重也沒減少~



如果有機會下高雄, 真的要去大遠百的誠品走走,超舒服的空間,整體感覺很像博物館,但又不那麼生硬,很有溫度的空間.光是再那裡呆一個下午,出來都覺得自己很有氣質勒!!哈!~~~旁邊還有個咖啡廳,視野很好,很適合single  day放空~只可惜我沒住高雄~



照片中有老爸種的火龍果,小古最期待回高雄的原因之一是可以幫阿公澆花,其實是順便玩水吧!!爸爸出差前 ,特別對2小人耳提面命的提醒,下高雄不要調皮,造成阿公阿媽的困擾,要下去幫忙照顧小弟,還要幫阿公的忙,確實是有幫到忙,但卡通電視也看了不少,小古還說最喜歡來高雄的原因是因為有卡通可以看啦!!@@

 

 

 

回高雄這麼多趟,我終於去了美麗島的光之穹頂,是全世界最大單件玻璃藝術,搭配彩繪,燈光,真的是美麗的彩色天空~

 

 

 

另外這一週的高雄行,我也拜師學藝,作了3件裙子,一件洋裝,越作越有心得,不過打版是我的師父,我只負責組合車工 ,最近看雜誌報導,打版師真的不簡單,會服裝設計會裁縫車工的本科系出來的大都沒問題, 打版師就得要經驗的累積,我師父不用畫紙版,光是量好尺寸就可以下刀了 ,現在台灣利害的打版師沒幾個了,年輕一輩的大都沒有這樣的好功力,我師父超利害啦!!這師父就是我老媽啦!!~~唉~~一年才能下去學一次啦!!不過我看書大概也略懂五六成, 現在有點後會當年沒進服裝設計,不過40歲才發現自己的興趣也不晚啦!!有機會再去上上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