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第3周生活紀錄

2010082518:07

 

本周金主要回台灣囉!紀錄一下最近的生活~

小古已經結束3週的幼稚園中班試讀,9月份開始,中班先不去上,不過也不會讓他閑在家啦!我幫他安排了每週三跟四早上各有一堂美術黏土課及幼兒遊戲律動,會如此安排也是因為先前去上課3週就感冒了一個星期多,就怕回家傳染給小臻!

另外早上起不了床也是其中之一,我希望才4歲的他還是可以睡的飽飽的,畢竟他一個人起床,我還得把2歲的小臻一起挖起來,就因為這樣兄妹2個的起床氣會蔓延好整個早上好一段時間啦!!

還有長輩們說的油條也是有一點啦!!因為後來幾天都會講一些先前沒有講過的"俗語",還有一次晚上用右勾拳跟小臻搶玩具!!有點令我傻眼,還要費一番精神好好跟他溝通,有些話小孩子講真的不好聽,玩玩具不能用搶的,要用嘴巴說不可以動手動腳,要不然就是要排隊輪流,諸如此類的.......不過我還是肯定學校的團體生活對他確實有幫助!!

小古上課的最後一天,我把握住這母女2人最後的輕鬆日子,跟社區的鄰居一起去下午茶,緯芸的媽媽很健談,緯芸本人年紀又跟我差不多,很聊的來,還有個兒子跟小臻年紀也差不多,所以最近也常相約聊媽媽經啦!還好有這對母女,最近我的主婦生活也豐富不少,這也拜小古爸出差所賜啦!小古爸不在台灣的日子,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煮晚餐,我也省的去菜市場買菜,說實在的這種大熱天我還真不愛去市場,還好住家附近的生鮮超市也不少,看來我越來越能適應這種假性單親媽媽的日子囉!

壯碩的小子才1歲半就有14公斤!



也去了一趟IKEA買布作沙發套!!兒童家具區仍是許多小孩的最愛!

兄妹倆超愛這個房間,小古說要把玩具放在床上玩!還說這樣很像飯店!


小古說以後我的房間也要佈置成這樣,我心理想粉紅色,會不會太娘味一點~~


小臻也是整個玩開了!!


炎熱的夏天還是只能跑這種有冷氣的地方,要我在大太陽底下在公園揮汗陪2小人溜滑梯,說實在的~辦不到!!


這樣也玩了大半天,週末假日也就這樣過了,今年因為小古爸出差頻繁,海邊也去沒幾次,不過也無妨,11月以前都還有機會啦!!進入秋天也比較不曬啦!要不然我又要變成外勞瑪莉亞啦!!


小臻嘴巴甜膩膩的每晚跟爸爸熱線,雖然口齒不清,爸爸也有聽沒有懂,但光聽到她叫爸爸,簡直是受不了的噁心,奇怪!應該是天生的愛撒嬌吧!!我跟金主也從來沒用這種口氣ㄋㄞ過,是不是要檢討一下啊!

前幾天又跟緯芸母女一 家三口去了一趟天母,高島屋兒童遊戲區是小孩的最愛,小臻把用來騎的維尼抱在手上走來走去,夠搞笑吧!!我趁換季折扣也買了雙鞋,4歳多的小古也開始會念我,媽媽,你怎麼又買鞋了,我說,因為我常常要陪你散步阿!鞋子會壞阿!!小古又說,你買太多了吧!整個鞋櫃都是你的鞋!!我~三條線!!

這一天也發生一件令我非常尷尬的事,搭捷運回家時,百貨公司送給2小人的氣球突然在月台上,小古的那一顆飛走了,當天風算蠻大的,好死不死掉在捷運鐵軌下,是不至於影響行車安全,但是小古因為氣球飛走而大哭卻令我整個火衝上腦門,不過我還是撐住,回到家裡,請他上刑台罰站,跟他訓斥一番,氣球飛走事小,影響行車安全事大,不需要哭哭鬧鬧吧!!

結論是,以後不准2小人再拿氣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