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疾告訴我年紀大了~~

2008082518:24

跑了兩趟醫院終於確定我的眼睛狀況了,上週去醫院先做眼睛檢查,因為右眼發炎,順便做了左眼的眼底檢查,因為從懷小古妹後到現在,左眼一直有某區塊看不清楚,尤其是夜間關燈後,特別看不見,上周一先做眼底檢查,點了散瞳劑,等30分鐘,,又做視神經檢查,醫生很凝重的告訴我有一處是視神經萎縮,眼壓也比較高喔!!我很緊張的問會不會失明,醫生說嚴重的話會,又安排了今天做視野檢查,檢查完後確實在左眼有一個區塊是有盲點的,不過醫生表示還好我視力還不錯,也不是在中心位置,所以還不會影響看東西,但是這個現象有可能會演變為青光眼,所以要每3個月做視野檢查一次,每個月回診做追蹤!!

目前只能點眼水控制,讓神經周圍的血液循環好一點,避免繼續萎縮,雖然感覺上可以控制比較安心,但還是不解為何會有這種情況發生,醫生也表示可能是個人的體質吧!!因為我只有單眼,並非雙眼同時產生,一般人都是會兩眼同時有這種狀況,不過今天的視野檢查還真是令我的眼睛酸澀到不行,眼睛必須一直找亮點,亮點一出現就得案手上的按鈕,結束後 ,流目油啦!!!想到3個月後還要再來一次,真是無奈ㄝ!!


不過還好目前不會瞎掉啦!!要不然以後怎麼看我的可愛寶貝成長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