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生活~小古3.7y小臻1.8y

2010011415:20

兄妹倆的家居生活很久沒紀錄了,往前面文章看,幾乎變成遊記囉!!來紀錄一下最近的生活囉!!

台北的天氣前陣子濕濕冷冷的,寒冷的天氣也讓我們白天減少出門啦!最近2兄妹就在家裡畫畫,東畫西畫,宜蘭蠟筆館的筆正好拿出來好好發揮功能囉!重點是這種蠟筆不怕洗不掉啦!!所以讓兄妹倆塗塗畫畫稿的全身都是顏色我也不會生氣啦!!呵~~~要不然小臻還會畫臉勒!!前幾天就用原子筆畫了滿臉,也許她以為任何筆都可以如同在蠟藝館內作人體彩繪啦!!


最近的小古來紀錄一下吧!!

偶爾幾個月會來一次尿床,前幾週的一個晚上,半夜突然發出哭泣的聲音,問他怎麼了,都不回應,我以為又是白天嚇到或是作惡夢,又以為是上次收驚的事件又重演,才剛想完,小古爸就說阿!尿床了!!原來如此,是怕我罵所以不敢回答啦!!隔天一早起床,我問他你爲什麼尿床勒??想不到他回我說因為找不到阿厚(巧虎),所以緊張就哭出來了,我想這也許不是真正的答案啦!!反正為何會尿床已經不重要啦!!重點是小古爸脾氣比較好所以由他起床善後幫他換衣服,還好有個脾氣好的爸爸,要不然我肯定是抓狂啦!!

最近小古口齒伶俐的讓我驚覺他又長大不少,前幾天吃晚飯時跟他說,快點吃吧!!天氣冷,飯菜都涼掉了,妹妹也都快吃完了,你還邊 吃邊玩 ,這小子竟然回我說,你幫我拿來,我要你餵我啦!!我說你怎麼不自己吃呢?他回說因為我愛你阿!!所以我要你餵我啦!!@@@~~這樣我還能怎麼辦呢!?

另依個事件是這依陣子牙齒在作根管治療,抽神經換牙套,算算也得花掉上萬元,把原本我們計畫要去日月潭的預算花掉了,我就會跟他說,我們原本要去日月潭,但是因為你要作牙齒,所以我們取消了,等我們存夠錢再去,昨天晚上竟然跑來跟我說,我的小豬公快滿了ㄝ!!等滿了拿你拿去付牙齒的錢啦!!最好是以後都有這麼孝順又貼心啦!!

童顏童語的他真的是很可愛啦!!看我包水餃,一顆顆的排列整齊,他會說水餃好可愛喔!!我要叫水餃小可愛!!爸爸開車時,身邊突然呼嘯而過一台敞篷車,他會說爸爸以後我買一台敞篷車給你開!!.....

生活中跟孩子的對話, 真的是一種很不一樣的樂趣啦!!以後想到在記囉!!


小臻長牙也快長完囉!!愛學哥哥的她,她以為只要把腳放進鞋櫃,鞋子就會自動歸位,哥哥是懶惰,你未免也太會學了吧!!還會學哥哥把肚子挺出去,作什麼??尿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