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古3.5y小臻1.6y

2009110515:33


因為小臻膓胃炎,2個寶貝的紀錄有點哩哩辣辣,現在要回想也有點困難,當媽以後記性也不太好勒!!先記小古的囉!近3.5Y,對於玩具部分仍是這個也想要那個也想買,零食,糖果,或是曾経去某個餐廳或遊樂園游泳池....之類的,我的回答一律都是,好阿!!你把小猪公拿來買阿!!不過他慢慢的體認到買了這個,另外一個就沒錢買囉!!要不然就是這個不要買,小猪公的錢要留著買@@....,也常常會教訓妹妹, 不要浪費面紙,不要亂撕破書.......爸爸賺錢很辛苦ㄝ!!在浪費爸爸又要出差囉!!其實這都是平常我念他的話,不過都被他拿來應用囉!!有時候我也會被他教訓勒!!

另外有一段對話我個人覺得很妙啦!

某天晚餐我正在餵妹妹吃飯,小古還在玩玩具!

我跟他說你可以自己吃飯嗎?不要再讓媽媽餵啦!!!要不然基隆的阿公會生氣喔!!(阿公會念這麼大還要餵)

小古竟然回我說~不會啦!!阿公在基隆沒有看到,不會生氣啦!!

我~~無言~~~


對於他要的玩具,我已經不會再買囉!!小古他已經擁有太多囉!!有記得一段話~不要一直滿足孩子的慾望,才能讓他發揮想像力去自己創造自己的玩具王國啦!!

沒錯!!小股開始會用手邊的積木自己組合火車列車!!自己編上每台車的名字,還會自己編故事!!還會模仿痞子英雄的槍戰情節,組合積木作成手槍,你一把槍我一把槍的玩警匪追逐戰啦!!

這不就是創造力跟想像力的開發嗎?!

明明也怕狗怕的要命,卻常常拿起下面狗布偶,說是他養的四隻狗,要狗狗陪他看電視,餵狗狗喝水,開著玩具車載狗狗出去玩.........愛玩角色扮演啦!!


小臻~完全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