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古3.3y小臻1.4y

2009091614:44

兄妹倆的成長跟生活趣事,天天都在上演,忙碌加健忘兼發懶的我決定一起紀錄2兄妹的大小事,要不然我可能永遠時間不夠用啦!

最近常看到很多小孩發燒住院的,H1N1的疫情天天新聞播了又播,也常有人問我何時要讓小古去上學,但我慶幸的是還好小古還沒送去上學,要不然我可能得長跑醫院,萬一2個又互相傳染,我可能會累死啦!!雖然自己帶2個也是累,但沒病沒痛的,總令人安心不少啦!!再累也沒生病折磨人囉!!


最近的小古喜歡拆卸玩具的零件,剛開始我會很生氣,玩具是用錢買來的ㄝ!!你這小子竟然這樣破壞,但想想這也是孩子的成長過程啦!!就隨他去吧!!壞了也就沒了,我只有告訴他,想買自己存錢買囉!!


最近也很希望吃飯他能夠完全自己吃,不過他總是愛耍賴,愛撒嬌的他總希望跟妹妹一樣有媽媽餵,願意自己吃也是要看他心情啦!!心血來潮就會自己吃,要不然也只是吃了幾口又去玩玩具囉!!唉~~老天爺阿!!可以告訴我,哪天開始他會每天自動自發的吃飯阿??

小古喜歡學大人,幫妹妹洗澡,抱妹妹,有時會學習市場擺攤的阿姨賣麵,有時會模仿商店老闆賣東西找錢給我,也愛拿積木當火車,用積木作槍,當起痞子英雄,問他是英雄還是痞子,他回我說是痞子,笑死我了!!

最近值得稱讚的是比較感主動開口囉!!以前總是怕生又害羞,最近會跟鄰居阿伯或奶奶打招呼,會應對,還會直接去跟商店老闆詢問,老闆你有沒有賣湯瑪士的貼紙阿?老闆的反應起先一愣,小古又問第二遍,老闆才說賣完了,在旁邊聽到的我也很嚇一跳,平常灌輸他看到人要叫,想不到他還會發問勒!!


最近的生活是每天早餐過後到中庭騎腳踏車約20分鐘左右,下午午睡起床後也在樓下騎一下,已經可以騎的很穩囉!!還會加速勒!運動一下,飯也吃的多,也可以鍛鍊一下身體,小古這年紀關在家裡總是待不住啦!!

平常的生活就看看VCD,看看書,少了第四台的日子也有好幾個月了,也慢慢習慣這種日子了,也常聽音樂,小古也偶爾哼哼唱唱的,兒歌英文歌也會好幾首,英文字母也幾乎全會認,1~10數數也沒問題,小臻也愛隨音樂起舞,就我旁邊觀察,小古比較憨厚,老實,個性溫和,小臻比較強勢,也愛撒嬌,目前看起來兄妹兩玩玩具時會搶玩具會動手的是小臻喔!!反倒是小古常被欺負勒!!當然互動都還不錯啦!!兄妹兩有伴,玩起來反而起勁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