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蔥文化館~金車蘭花館~金車威士忌酒莊

2009091414:13

出門啦!!雖然9/14週日的天氣有點陰雨綿綿, 小古爸前一晚禁不住小古嚷著要去挖沙,於是提議就去宜蘭晃晃吧!!老天爺挺賞臉的,中午過後雨就停囉!!也開始我們的行程囉!!先去三星青蔥文化館瞧瞧吧!!這幾年流行吃蔥餅,連網購也一堆啦!!宜蘭的名產店也掛滿宜蘭蔥餅的招牌,不過吃了之後,我個人比較喜歡住家附近的85度C門口小發財車賣的蔥餅,因為有濃濃的胡椒香味,我愛辣啦!!

館內有一些展覽,可以去走走看看,建築物是倉庫改建的,門口的蔥人騎腳踏車很逗趣,館內有銀柳作的牛跟鼠的吉祥物,銀有也當地的特色農作物喔!!另外還有上將梨也是當季很有名特產喔!!旁邊附設的田媽媽就是提供蔥料理的各式美食,我們的午餐就是在這裡解決的,還不錯吃!!小古可是第一次從頭到尾乖乖的把一晚飯吃完才離開座位!!所以當然要好好獎勵一下他,旁邊農會附設的販賣中心有不少蔥的料理,小古吵著要吃冰,雖然有蔥的冰,不過我沒有勇氣試,還是其他口味吧!!飯後甜點的時光就在這園區內慢慢度過囉!!




凡是照片中缺了小古的全家幅就是小古掌鏡爲我們拍攝的喔!!


看他蔥餅吃的挺開心的對吧!!不過媽媽我不解的是蔥餅也是蔥,湯麵裡的蔥也是蔥,你就不吃湯麵的那個蔥,總是要我挑掉,阿不都是一樣嗎??!!




蘭花也有花海,沒看過吧!!!金車蘭花園百萬株的蘭花,很壯觀勒!!好山好水的宜蘭,金車也發展生物科技,全部用電腦控制、風扇水牆、遮陽黑網、溫度、溼度、日照全自動化的恆溫花室,看這蘭花特別的美ㄟ!!我們去的是礁溪的,員山鄉也有一個,就留給小古的外公囉!!我老爸也是愛花人士,尤其是蘭花,等你們兩老要去太平山玩時再幫你們安排這個點囉!!

接下來是爲我這個酒鬼安排的啦!!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堡

2個寶貝在酒堡內玩起角色扮演囉!!這個都是金車的代表性人物囉!!


外觀一


外觀二


喝酒囉!!厚撘啦!!

差不多茫囉!!SAY 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