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IN剝皮寮

2011081315:08






日頭赤炎炎,唉~黑斑曬斑一定是最愛我拉!!小古每天起床都會問,媽媽,今天我們要去哪裡阿?!!誰叫我也愛玩,自找的囉!!

 

接近中午時分在空空蕩蕩的剝皮寮老街走著的我門母子三人,應該沒有人像我這樣吧!!哈~~

 

老街內在保留艋舺電影的場景,正在展出喔!!

 

拍片的戲服!!

 

這種國片的支持方式也不錯ㄝ!!

最近還有個電影場景好像是霧社街在林口,找天來去瞧瞧!!



老街上偶遇新人拍婚紗照!!正中午時間來拍照, 妝都糊了吧!!算你利害啦!!小臻還是一樣愛看新娘子的婚紗,每次經過住家路上的婚紗店,總會整個臉趴在玻璃上看,粘著不肯走啦!!

 


空空的老街,平日跟假日來真的差很大,上次我門來的時候是假日,熱鬧不少,平日這天來只有少少的學生團體跟一些散客!!


從鄉土中心2樓看老街!!

左邊光頭公仔像不像小古!!

一進鄉土教育中心大廳就有個挑高的樓梯空間,自然採光,很明亮~~


先到台灣醫療發展館參觀!~~館內的展示跟說明都很適合小學生,非常適合校外教學難怪幼稚園的車來了也不少台,還有一些參加暑假活動的學生團體!!


還有台灣傳統跟現代教育的大不同!!以及剝皮寮的由來~共三大主題,指標版的背後是老松國小吧!!校園建築也很古典美喔~

三輪車跑的快~~上面坐了2個皮小孩!!

兄妹倆正在研究舊式建築的剖面圖!!從哪裡上樓,房間在哪裡....

 

老式電話~基隆阿公家還有一個ㄝ!!

 

體驗艋舺的街道地圖!!


展出方式很生動活潑喔!~~


剝皮寮的時代背景與歷史建築~~


台灣各老街的面貌~~


古早的彈珠台!!

 

懷舊童玩!!


 過去的學堂~~

還有古代人從鄉試一直到考取狀元,整個的過程用很可愛的立體畫板圖解說明~

 

還有小臻很害怕的布袋戲!!她一直說媽媽好恐怖喔!!快走啦!!呵~~不都是娃娃嗎?有那麼恐怖嗎??!!不過芭比確實看起來比較漂亮又討喜啦!!

 

最後在廣場拍張兄妹合照!!結束剝皮寮老街半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