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客家大院

2012112617:02



11/23我們提早週五下台中,因為我們家金主11/25下午又得飛走了,短暫的一週台灣生活結束了,我們家小古在爸爸飛走後也哭了將進1小時 ,小臻在爸爸上車後的第一秒差點掉下眼淚,還好有ㄍ一ㄥ住,我這個媽媽要要堅強阿!自己先搞笑把話題扯遠才能讓小人們免於陳浸在這種悲傷的離別傷感中阿!!唉~為母要堅強阿!!

 

先紀錄一下下台中的生活紀錄吧!~

這群人在忙什麼 ??

 

沒為別的就是排排坐要慶祝阿公的開刀手術順利成功,以後可以永遠健康長壽啦~~帶了個艾媽咪美式鄉村派,很受歡迎喔~~滿足了每個挑剔的嘴,這可是我們家金主的指定款喔!!

 

 

 

有沒有這麼HIGH~小文表弟還大開雙腳是準備要表演劈腿嗎??可惜這天小古舅媽要上班,少一枚!!小古回台北的路上還問我怎麼都沒有看到舅媽,其實她晚上下班有稍微露臉了一下下,是你玩的太投入吧!!我也真的很同情職業婦女家庭工作兩頭燒啦!!還好我能全心全意照顧2小人,不需要這樣2頭奔波啦!!金主您就辛苦點囉!!

 

只有看卡通才能這樣乖乖的排排坐啦!!落差真的大啦!!要不然整個房子好像屋頂都要被掀掉似的!!

 


隔天出發到苗栗走走玩玩囉~~

 

這是我老弟推薦的客家大院,聽說這裡桐花季可是大滿車,滿山都是大砲喔!!人手一機都是來取景拍桐花啦!!還好現在不是桐花季,所以園內走走逛逛還算舒服自在啦!!




小人們搞怪中~~桐花寶寶跟土豆仁寶寶很相稱阿!!呵~~

 

這幾個小人看到這種舊式的壓水器,一定要壓個幾下才過癮,奇怪的是右邊幾個小孩很淡定,可能是年紀過了吧!!呵!!

 

 

小臻逛客家大院表情十足阿!!!

 

原來是看到天花板的燈飾,是用竹簍編的喔~~

三合院的景,牆壁刷的亮白,地上的紅磚也油亮亮的,沒有舊式建築的味道!!

 

 

 

道是另一區的XX堂(我忘了),真的有客家老宅的味道,不過有的人就不喜歡這種老房子啦~至少這些小人們的表情一看就知道不太賞臉啦!!哈!!

 

 

還是這種新穎的建築風格適合作為觀光取向啦~~

 



土豆仁已經一歲半囉!~現在很愛走路,這樣短程的散步他最愛啦!!不過還是得牽著,否則重心不穩會趴地啦~~



我跟金主要拍合照,來湊熱鬧的2枚小人~~說自己是假面騎士(很入戲ㄝ)

 

 

阿媽跟愛孫們的合照!!

這2個男生從頭到尾拍照的POSE全是這幾招啦!~很沒有創意吧!!

 

 

這座橋好像是爲了客家大院建的吧!!逛完了客家大院我們還去公館幾個點喔~~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