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古上學淚汪汪

2010080514:44

來紀錄一下小古上學的這4天吧~

第一天回來跟我小抱怨,媽媽,同學都不跟我玩,我說,因為你是新同學,大家還都不認識,過幾天就熟了啦!

第二天接他下課的路上也很開心回答我明天還要來上課,上課很好玩,老師也在連絡本上提到午餐吃火龍果,大家都染紅了牙齒,想像力豐富的他竟然說好像受傷了,很可愛吧!!

 

上學第一天回來很開心的跟我分享,學校生活的點點滴滴....,老師說他很棒,飯都有吃光光,中午睡不著,我猜可能是因為我給他的棉被枕頭還夾帶一隻娃娃陪睡,所以分了心思在娃娃身上吧!隔天就請老師把娃娃收進書包,第二天午睡就恢復正常了!不過只有第一天有提早起床準備上學,其他每天都是賴床啦!平常很好睡的他有時候都睡到9點多,不過他倒也不是起不了床,眼睛已經半開了,而且是跟我說不想上學,每天早上都跟我說不想上學,想留在家裡,唉~這可怎麼辦阿~~

每天去接他時我會默默的站在一旁看他在教室做些什麼,有時候很安分的收玩具,有時候也有跟小朋友一起玩,還很開心的跟我說這2天在作父親節的卡片,還跟我要求要拍照給爸爸看!

 

每天下課走在回家的路上或是晚上吃完晚餐坐在沙發上,我們總會親密的抱在一起,我跟他說你去上課媽媽跟妹妹都有想你喔!!而且妹妹會一直說要找哥哥喔!說著說著他的眼框就紅了,滴了一滴小眼淚的回我說,媽媽,我玩的時候也有想你,我說真的嗎?他抱的更緊,還有吃飯睡覺的時候都會想,這一聽,我心裡好難過喔!!這4年來,我們每天都緊密的在一起生活,想到他一個人,孤單的躺在學校的小床,翻來翻去的想著媽媽妹妹,想著家,我就覺得好想把他帶回家,乾脆大班再去上學好了,每天我會一直看著鍾,中午12點他在吃飯,有沒有吃飽呢??睡覺有沒有好好睡,水有沒有喝,會不會跟小朋友起衝突,....沒錯!雖然這只是試上3週而已,但當初決定要把他送來試上,其實也是因為他在家裡嚷著無聊,我也想說讓他去學校玩玩也好,只是這樣是真的很不捨啦!

 

是吧!!就連再客廳的沙發上也是百般不願意起身出門!


每班都有2位老師!!

學校每天一進校園就是先作早操,唱唱跳跳~~


第二天看起來好像還無法融入音樂唱唱跳跳,算正常啦!!新生嘛!!希望他自己可以慢慢調適囉~


第三天還不錯,慢慢可以跟同學唱唱跳跳~


互動還不錯!!


很多家長也會留在現場,因為第3天開始我發現有小朋友不想離開家人了,有些媽媽還得用偷跑的,要不然會脫不了身!


小古也會回頭看看我在不在,第三天我有目送他進教室,還有跟他揮手掰掰~不過今天我想要默默的離開,因為我不想影響他的心晴,也許過幾天他就更能適應學校生活吧!!

 

 

P.S奉勸各位媽媽家裡有小小孩兒要上學,請自備墨鏡跟口罩,要不然就要向我很能忍耐啦!!回家再躲起來哭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