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球親子自由行~2(琉球村,万座毛)

2010051217:26

第二天一早就撘電車到旭橋站的巴士總站,參加當地的觀光巴士行程~C:琉球村-万座毛-御菓子午餐-海洋公園-鳳梨園,大人5400圓含午餐,小古小臻FREE!!

 

一早出門就是下雨天,很掃興吧!!還好隨著巴士慢慢往北移動,雨也慢慢變小囉!也別有一番風景啦!!因為參加的是當地的觀光巴士,整個車上幾乎都是日本人,好幾個日本老太太相偕出遊,只有我們一家4口,還有一對中年夫妻是台灣人而已,加上導遊小姐全程日語解說,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啦!!


這裡就是把當地一些古老的建築,祭祀活動,舞蹈,工藝,生活..濃縮成一個小村落,是謂日本國家有形文化財!我們一家四口竟然只逛了前半段,裡面完全沒去逛,因為光是前面的舞蹈節目就把小古吸引住了,因為在台灣我們平常也愛聽夏川里美或中孝介那一類琉球風的音樂,所以小古整個就很開心啦!!


街道風格仿古!!

小臻很愛這些公仔娃娃!不是說牽牽,親親就是抱抱!

看表演!!

逛商店!!

村內一角!!很多日本觀光客啦!難怪前一天下飛機還有之前辜茍資料時就發件國際線機場比國內線機場小很多啦!!果真是日本國內旅遊占最大宗啦!


現在要找2個小孩一起拍照,都很難配合啦!!不是當路人,就是各自玩開,只好我唱獨角戲啦!!

下一站~万座毛,旅遊資料上是寫万座毛是代表沖繩的名勝景觀之一。突出在東中國海,因海浪長年侵蝕,石灰岩的懸涯峭壁形成了遠看猶如象鼻般的獨特造型。高20米的懸涯上的寬闊地帶天然矮草叢生,是日本的國定自然公園。18世紀的琉球國王尚繼面對萬座毛之美景曾詠嘆:「萬人座之毛(野原)」,萬座毛由此而得名。周圍的野生植物群,還被指定為沖繩縣的天然紀念物。

小古拍攝~~所以少了他!!

導遊小姐拍攝~2隻小的很不配合ㄋㄟ!!虧我還笑的這麼燦爛!!


父女兩~~我說小古爸你的美人尖也太搶鏡頭了吧!


可惜!沒有藍藍的天空~~

我已經在幻想要是有藍天,大海一定更美啦!!

沿海都是一些飯店,飯店外就是海灘,跟巴里島很類似!其實我個人的看法是,若要選擇近一點的海邊度假,就是琉球,先前巴里島的蜜月,並不會讓我想再去一次,因為天氣太熱,3月份去的就已經熱到全身濕濕黏黏的,吃的方面也不習慣啦!!不過最大的優點就是物價便宜啦!!至於琉球的天氣,海風吹來,五月份的天氣還不太熱,夜晚也都涼涼的,加件薄外套就很ok!!


吃午餐囉!!琉球當地的定食料理,有苦瓜炒蛋,魯肉,拉麵,吃的就沒拍囉!!因為本人太愛吃,加上一端上桌,又要顧小孩,又要填飽肚子,沒時間拍照啦!!總之,還合胃口啦!


吃完午餐,樓下就是名產賣店,上面紫色的地瓜餅幾乎每個賣場都有賣啦!光是試吃就吃到撐啦!!小古很內行ㄟ!看到小盒子就知道要打開來吃,不過我很不好意思ㄝ!!因為他的小光頭太顯眼了,整個賣場就看到他這邊試那邊試,怕店員白眼勒!後來買個咖啡,冰淇淋坐下來休息等集合囉!!


餐廳外面也是沙灘!!小古已經迫不及待的要下去沙灘玩,我只好預告他,明天住的飯店出去就有沙灘了,不要急啦!!馬上就要去美之海水族館看大魚囉!!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