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玻璃館

2012061816:29

 

6/10除了大統醬油工廠還去了附近的台灣玻璃館,都是在彰濱工業區喔~

 

玻璃館旁邊的護聖宮~是玻璃廟喔!!

 

我想也算是綠建築吧~通風不錯,採光也很好!!節能省電啦!!不過帆布圍起來的部分就不知道要做什麼囉!!??


 

石柱上也是用玻璃拼貼的龍~


 


這區還有好幾個觀光工廠,像是白蘭氏鷄精,織帶工廠....  好像還有幾間我忘記名稱了(有興趣可以上網辜狗一下)



來這裡當然一定要看一下師父怎麼作玻璃藝術品囉!~


還有這些切割很美的玻璃珠珠作成的項鍊,我老爸說要不仔細看,跟那些高價的水晶也很難區別,切割的這麼漂亮有如鑽石般閃亮,難怪小臻好喜歡,一直說好漂亮的鑽石喔~~呵

 

來這裡一定要走的黃金隧道,燈光加上玻璃鏡面,很迷幻,我老爸老媽後方的幾個阿伯阿桑迷路摸不到出口,笑到腿發軟,後來我也是用摸的才摸到出口啦!~


裡面就連天花板也是鏡面喔!所以燈光照射變化,眼花撩亂,可以看到好幾個自己啦!~

 

館內10點半剛好有個鼓秀!!


還展示了一些今年彰化燈會的作品, 尤其以這個最令人驚艷,全是由牙籤製作出來的,名稱叫做十犬十美!!這些狗狗真的有毛茸茸的感覺喔!!不愧是燈王啦!!

 


上二樓可以看到一些更精緻的玻璃藝術品!!101大樓!!~


土豆仁對101不感興趣,只愛把玩地上那一把氣球棒棒糖啦!!

 


我只有生2個喔~小文是來插花的啦!~呵~~


阿媽抱著土豆仁合照,土豆仁很不配合ㄟ~可見後面的藝術品真的很吸引人啦!!


這條是玻璃隧道!!太多人走的時候我不太敢走,只有剩我一個人才敢安心的踏上去,因為我怕玻璃會破ㄝ!!當然是不會破啦!!



另一個方向拍過來的場景又有點不一樣喔!~

 

這提窄窄的是陽關道,我本來以為是彰化的鹿港的摸乳巷啦!!



古錐伯!!


小人們正在研究魚缸內的魚會變大變小,每個角度都不一樣喔!!(最近看小古的頭越來越渾圓又大棵,我把他取了綽號叫丸子哥哥,不過他不喜歡我這樣叫,他還是喜歡我叫他柯博文啦!)


摸摸玻璃的觸感!!


看看晶瑩剔透的藝術品!!


這左邊蓮花常看到對吧!!不過很多都是標榜水晶製品,在這裡又看到,你能說他是水晶還是玻璃呢??


真的很美對吧!!


 

 

我個人覺得螞蟻很難ㄝ!!光是那六支細細的腳就很費工夫了吧!!

在台中跟外公外婆聚聚,小人們最愛啦!~每次都帶回阿公阿嬷滿滿的愛啦!~小臻都說1百百的幸福啦!!


 以上紀錄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