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爸爸回台~基隆港 登船~GREEN PEACE

2012040315:34

這天周日我們回基隆掃墓,下午就跑來基隆港看GREEN PEACE~

 

GREEN PEACE是金主前一天在報紙上看到,這艘船停泊在基隆港3天,可供民眾登船參觀,既上次看的海上書屋,這是我門第二次在基隆港登船喔!~

 


雖然不是登船要出海觀光,但小人還是很開心~很期待!!


辜狗了一下GREEN PEACE~~是一個國際性非政府組織,從事環保工作,總部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綠色和平於1971年加拿大成立,現在全球41個國家設有辦事處。它開始時以使用非暴力方式阻止大氣和地下核試以及公海捕鯨著稱,後來轉為關注其它的環境問題,包括水底拖網捕魚全球變暖基因工程。現在的綠色和平也有反捕鯨和反捕殺海豹的活動.保護地球、環境及其各種生物的安全及持續性發展,並以行動作出積極的改變。

 

 


這次來台灣的主題就是搶救鮪魚,訴求重點就是濫補鮪魚的結果,30年後也許我們的下一代可能吃不到魚囉~~

 

 

目前的漁獲量越來越少,爲了保護鮪魚的產卵區和整個生態系統的平衡,綠色和平建議: 1. 支持永久關閉太平洋四個袋狀公海區域,成立海洋保育區,禁止區域內所有捕魚行為。 2. 基於預警的原則及考慮到區內IUU捕魚情況而引致捕撈數據的不足和無法確認性,必須支持在中西太平洋鮪魚捕撈量以2001-2004年漁獲量為基準減少50%。 3. 支持全面禁止海上的漁獲轉運(維基百科上轉載)

 

 


冗長的的排隊等待時間 ,還好我有先買了一袋小麵包讓小人們不至於等到無聊發慌,排了將進1個半小時吧!!終於登船囉!!~~

 

拍照打發時間,不過排隊隊伍中也看到不少小孩子拿著3C產品對著螢幕打發時間,難得的親子時間就這樣消磨掉了,確實是科技縮短人的距離,心的距離卻越來越遠,親子關係也越來越淡了!~

 

還好我們家金主不用這些產品,要不然我真的找不到人跟我講話了,還有我也不希望我的孩子們太早就戴眼鏡,所以也常跟小人們說戴眼鏡鼻子會痛, 打球運動也不方便,萬一球打到眼鏡,鏡片破掉可能會傷及眼睛,還有戴眼鏡就一點也不漂亮囉!這一點對小臻倒是很管用!!

 


左邊是船的身分證,右圖有面台灣的國旗~


登船參觀中!~~


主控室~~


小人們對於這些精密的操作儀表版感到非常酷炫,平常看的童話書上畫的海盜船之類的,並無這些畫面,今天能登船一探船長的控制室,還真的是大開眼界!!

 

每次陪著小人看這些新奇的展覽,接觸我過去從未接觸過的事物,這也是跟小人一同出遊的樂趣啦!!

 


 

我的感想就是生態跟生計要維持平衡,這真的很2難ㄝ!!~~


 

看看光頭搞笑小古吧!~~輕鬆一點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