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4一個人的紀念日~

2010120717:18




在12/4前幾天我心裡就盤算著我要呼吸專屬一個人的空氣,我想要放假,我想要享受孤獨,我想要回味一下寂寞,回到過去單身的時光,只要一天,給我一天就好!!

 

經過前一陣子2小人的感冒,日夜折騰,還有積壓已久的情緒壓力,我快要變成要爆炸的壓力鍋了,4年多了,加上金主的這一年來將近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對岸,我得整天24小時自立自強,沒辦法也不能放下小孩去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想去的地方,所以我下定決心後跟金主要求我要放一天假,我要一個人.......謝謝金主成全!!

事實上放假這天,我也沒去什麼了不得的地方,只有早上去弄了頭髮,接著享用一個人的午餐,再與友人的下午茶與晚餐,真正獨處的時間其實就只有在公車上,看著窗外的街景,五感安定,放空,伴隨著耳機裡的音樂,可想而知跟平常帶2隻出門的感覺當然是完全不同!

 

那天早上在弄頭髮時,有個媽媽跟設計師的對話讓我百感交集,設計師說,ㄟ~~哥哥勒??今天只有帶妹妹過來ㄚ??這位媽媽淡淡的說,哥哥以後再也不會來了!設計師說,已經....,媽媽說,對!!簽好了也都搬完了!!設計師說,這麼快.....那妹妹會不會想哥哥,有沒有哭哭.......

 這是我無意間聽到的,只是讓我覺得現在的婚姻要能永保如鮮真的是很難,但是結束好像也很容易,想想我的婚姻生活已經快要6年了,7年之癢就要來囉!!(是誰會癢還不知道勒!!哈!!~~)能像我父母一樣牽手走一輩子應該不是件難事,但是重要的是2個人的心有沒有在,婚後還能愛的濃烈的應該也不多,平平淡淡,相依相伴過日子,婚姻修課ing~~

 

一個人雖然是舒服,但一家人卻是滿足吧!!雖然很享受一日單身,不過跟友人的聊天談話總是離不開小孩,像我這就是個放不下的媽媽吧!!心裡總會想著妹妹有沒有哭找媽媽..之類的!事實上這天父子3人回基隆還去逛了金山老街,也蠻愜意的啦!根本也沒有想我,是我把自己想的太重要了吧!!其實沒有媽媽,也是開開心心玩樂去!!

單身一天很好,就是心情舒爽啦~~下次我還要啦!!